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北区教育局圆满完成2018年青岛市优秀家庭教育服务站和青岛市家庭教育示范中小学幼儿园验收工作

2019-01-09 11:41 市北教育

摘要:市北区教育局积极做好2018年青岛市优秀家庭教育服务站和青岛市家庭教育示范中小学幼儿园申报工作,在各校积极申报的基础上层层选拔,由四所中小学参与青岛市家庭教育服务站验收,由四所中小学幼儿园参与青岛市家庭教育示范中小学幼儿园验收。

为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工作的意见》(青教通字[2016]26号)要求,做好2018年青岛市优秀家庭教育服务站和青岛市家庭教育示范中小学幼儿园评选验收工作,根据市教育局、市家促会相关文件和通知要求,市北区教育局积极做好2018年青岛市优秀家庭教育服务站和青岛市家庭教育示范中小学幼儿园申报工作,在各校积极申报的基础上层层选拔,由四所中小学参与青岛市家庭教育服务站验收,由四所中小学幼儿园参与青岛市家庭教育示范中小学幼儿园验收。

近日,青岛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副会长管相忠、陈同亮、青岛市关工委连文翠科员来到青岛大名路小学进行2018年青岛市优秀家庭教育服务站和青岛市家庭教育示范中小学幼儿园验收,通过听取创建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档案、实地考察三个环节对市北区申报的学校进行了细致的验收。

市北区教育局基教科任玲老师结合区域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青岛富源路小学、青岛福州路小学、市北区四方幼儿园依次对开展家庭教育示范中小学幼儿园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青岛北山二路小学、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青岛大名路小学、青岛滨海学校依次对开展家庭教育服务站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验收小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详细查阅档案材料,并对各单位在家庭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一一的点评,对市北区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验收组一行来到参评的家庭教育服务站进行实地考察,详细查看了服务站的档案资料和工作情况,对市北区能够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办家庭教育服务站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市北区能够积极作为,大胆实践,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将家庭教育服务站做实、做好、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