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给你一个别样风景的童年 平度市机关幼儿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2019-01-03 10: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每个周的周二对平度市机关幼儿园来说都是个别样精彩的“大日子”,一到这天,来自不同行业的“家长老师”便会如约而至,根据自身的职业和特长,在幼儿园老师的专业指导下精心备课,为孩子们带来一出丰富多彩、趣味纷呈的亲子课堂。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每个周的周二对平度市机关幼儿园来说都是个别样精彩的“大日子”,一到这天,来自不同行业的“家长老师”便会如约而至,根据自身的职业和特长,在幼儿园老师的专业指导下精心备课,为孩子们带来一出丰富多彩、趣味纷呈的亲子课堂。

“家长进课堂”活动是平度市机关幼儿园家园共育活动中最精彩的篇章,家长的到来不仅能充分发挥幼儿家长的资源优势,丰富幼儿园的教育形式,还能开拓幼儿的视野,给予孩子们一个拥有别样风景的童年。

你听,是琴弦拨动的声音,爸爸一边拿着吉他,一边耐心地跟孩子们讲解吉他的基本知识。在这位老爸的课堂上,孩子们伴着吉他乐声歌唱,收获音乐带来的快乐。

“秋风起来了,秋风起来了,小树叶离开了大树妈妈~”孩子们在妈妈的指导下化身成一片片可爱的小树叶,跟随“妈妈老师”翩翩起舞~看看我们柔美的舞姿,将来一定会是最棒的舞蹈家!

唱着歌,跳着舞,我们和纸宝宝来一场奇妙的变幻之旅。孩子们将纸按照顺序对折,竟然变成了爸爸妈妈小时候最爱的折纸“东西南北”~

“嘴巴里最后面的牙齿叫什么?小朋友应该怎样正确的保护牙齿呢?掉牙了怎么办?”别急~别急~我们有专业的医生叔叔为小朋友进行详细的解答。上完“牙医爸爸”的课,每个小朋友都化身为一名牙齿小卫士,提醒身边的小伙伴吃完点心要记得漱口,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我们的牙齿。

“我们从哪里来?”关于这个问题,每一个小朋友都想知道,本次的“医生妈妈”用小蝌蚪和卵宝宝做游戏的故事解答了孩子们的疑问。“老师,我们要在妈妈的肚子里呆九个多月呢,妈妈们都好伟大吖!”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小朋友要多了解一些安全知识,才能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

室内活动很精彩,户外活动更是热火朝天。跟着“建筑师爸爸”一起搭建小房子,“建好一栋楼,必须打好地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脚踏实地才能干出一番成绩。

球类运动是最受孩子们追捧的户外活动,在寒冷的冬季和爸爸踢一场足球是不是很酷?

爸爸妈妈们准备的课堂内容虽各有不同,但个个精彩。他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带领孩子们认识了更多的新鲜事物,学会了更多的本领。

通过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孩子家长们纷纷表示:“家长进课堂活动真正把家长和幼儿园联系在了一起,使家长全面了解了孩子在园的日常生活,理解了老师的工作,下次有机会肯定还要来”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们悉心传授,既丰富了孩子的课外知识,也对幼儿园的活动进行了多面补充。本次活动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同时也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家园”的距离,统一了教育思想,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了全方面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