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展十个一活动风采,颂改革四十年辉煌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迎新年联欢演出今日举行

2018-12-29 20:36

摘要:12月29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举行了“展十个一活动风采,颂改革四十年辉煌”迎新年大型合唱朗诵展演暨2018年校园艺术节闭幕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时间穿越一年四季,留下了师生成长的印记,为展现学校“十个一“活动成果,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月29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举行了“展十个一活动风采,颂改革四十年辉煌”迎新年大型合唱朗诵展演暨2018年校园艺术节闭幕式。千名师生欢聚多媒体教室,喜迎新年到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校长兰明传、校党总支书记杨华、校学生处主任金相臣等多位校领导、老师和部分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校党总支书记杨华首先发表了新年致辞,杨书记回首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职工的奉献和付出致以敬意。杨书记还表达了自己对全体师生在新年的期盼,希望财经人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以“十个一”项目为导向,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学好一门本领,做气度儒雅,行为高雅的财经人。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学校在一片祥和欢喜的气氛中举行了“十个一+N”项目启动仪式,学生处主任金相臣宣读了“十个一+N”项目推介人和实践先锋学生名单,杨华书记和郭孝臣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先锋学生代表张俊杰在启动仪式上提出倡议,倡导同学们借助改革的春风立足技能基础,开发个人潜能,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做志气高远的财经学子。

随后,校工会主席马霖慧为全体师生宣读了青岛财经职业学校“2018年度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成功开设环境监测技术专业,与13家环保企业签订联合办学协议;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落实完成“十个一加N”活动,增设做好一个职业生涯规划、掌握一项安全技能、练就一项优秀技能三个学校特色项目;出台量化考核方案出台;2018年招生再创新高;校足球队市长杯赛再次夺魁;与数字工厂合作实训;成功举办2018年“赢在课堂”提升教学质量主题活动;强化师德建设,助推党建共建;电气专业师生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梯维保项目中获得银牌。

2017级电气2班和2018级体育班的八名同学为观众带来了气势恢宏的《舞狮祥瑞》,同学们富有力度,配合默契的舞狮表演,向全场观众展现了力量的美感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魂。

本次活动以“全员参与、家校共乐、师生同台”为原则,全体师生齐上阵,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首编排精妙的合唱与朗诵。各班结合自身特色,集体参与,创新表演形式,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篇目的吟唱、朗诵,表达出了财经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敬意与热爱。

青春的歌声在这里展现,财经学子的中国心在这里释放,《少年中国说》、《我是中国人》、《不忘初心、走向辉煌》等掷地有声的朗诵向大家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当《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响起,舞台上站着的就是一排排雄赳赳气昂昂的中国好儿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同学们歌唱祖国战士,弘扬民族精神,唱响一曲曲爱国爱家爱天下的家国情怀之歌,引领老师和同学们回到那过去的时光感受中国人民的力量。

一台联欢会,齐聚财经梦,今天财经师生的精彩表现不仅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还展现了学校对实施“十个一+N”活动的践行,在新年之际,弘扬主旋律,唱颂爱国情,全校师生和家长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元旦。今后的工作中,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也会继续以“面向全体学生、人人享有艺术”为宗旨、以“提高审美情趣、增强育人实效”为目的,以落实“十个一项目”精神为重点,进一步丰富艺术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发展,与全体师生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