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新世纪学校:“小小企业家”办起新年慈善音乐会

2018-12-22 19:5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22号下午,崂山新世纪学校举办了新年慈善音乐会。校园里管弦齐奏,演绎华彩乐章。管弦乐的韵味在崂山新世纪学校剧场激情碰撞,独奏与交响的节拍在崂山新世纪校园交融回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2月22号下午,崂山新世纪学校在学校剧场举办了新年慈善音乐会。校园里管弦齐奏,演绎华彩乐章,管弦乐的韵味激情碰撞,独奏与交响的节拍在崂山新世纪校园交融回响。

音乐会在学校管乐团指挥杜守祥老师指挥演奏管乐奏曲《非洲交响曲》中拉开序幕,随后大提琴独奏、马林巴独奏等曲目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管乐团及独奏表演带领观众完全走进了音乐世界。最后,管乐合奏的歌声《HIT IT》《茉莉花》《康定情歌》《送我一支玫瑰花》《青春舞曲》和《掀起你的盖头来》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同学们的表演极具艺术性和技术性,将流淌于心间的动人音符淋漓尽致地传递给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音乐会的筹备工作全部被学校“多多模拟投资有限公司”的小企业家们包揽。从前期的调研,计算成本比如场地费、设备、活动预算等等,到规划演出安排,制定宣传方案,设计并销售门票,全部都由孩子们自己负责,老师仅提供咨询和协助。

崂山新世纪学校逯扬校长介绍,“多多模拟投资有限公司”源于学校里开设的一门课程——“有趣的经济课”。课程的内容是教学生如果创建一个公司,让孩子懂得怎样去创业,商品的利润是怎么来的,如何定位目标人群,以及如何做广告、商标等等。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是结合学校“有趣的经济学”这门校本课程,把经济学课堂学习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活动。

崂山新世纪管乐团成立短短三年,取得了不少傲人成绩,先后获得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比赛中荣获青岛地区第三名;2017年获崂山区艺术节器乐组比赛一等奖;2017年获青岛市艺术节器乐比赛一等奖;2017年获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器乐组一等奖;在今年更是获得“‘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示范乐团”称号;经过层层选拔在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器乐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山东省赛区为一等奖第一名!这样的成绩,来源于学校管乐团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乐队领队杜守祥老师指导,以及全体管乐团同学刻苦训练,追求品质,精益求精。

崂山新世纪学校校长逯扬表示,为了当天的演出,管乐团的孩子们也特别认真刻苦,他们用自己的特长和艰苦训练洒下的汗水,回报家长的的养育,回报老师的精心辅导,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山区的孩子们奉献爱心。学校也努力为孩子提供良好的艺术教育,帮助孩子提升的艺术气质,让每个音符注入到孩子们的生命中。逯扬校长还表示,交响乐团正在带来一种良性循环,孩子因为登台表演更加自信,同时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 , 对他们的学习有积极作用。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