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水集中心小学思维导图见成效 引兄弟学校来观摩

2018-12-19 09: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4日,迎着冬日的暖阳,菏泽东明第三实验小学杜振宇、刘世雷两位领导以及青岛市徐水路小学书记于爱华 、宾川路小学校长袁海澜、宾川路小学副校长路俊、真善美教育董事周晓、如是书店少儿阅读项目总监周京会等领导一行,来到水集中心小学观摩学习。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水集中心小学思维导图的教学成果有目共睹,许多兄弟学校慕名前来,想要一同探讨学习思维导图课堂应用的经验。

12月14日,迎着冬日的暖阳,菏泽东明第三实验小学杜振宇、刘世雷两位领导以及青岛市徐水路小学书记于爱华 、宾川路小学校长袁海澜、宾川路小学副校长路俊、真善美教育董事周晓、如是书店少儿阅读项目总监周京会等领导一行,来到水集中心小学观摩学习。

各校领导们正在认真倾听滕校长的讲解,并不时点头称赞。

滕立人校长首先就“以语文数学为例,谈如何运用不同思维导图实现深度学习”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中滕校长对圆圈图、气泡图、双气泡图、流程图、多重流程图、括号图、树形图、桥型图八种思维导图的运用方法一一举例说明。

王丽萍主任分析思维导图运用中的难题

简单学习交流之后,领导和老师们便走进课堂,参加了数学、语文、英语学科的课堂听课、评课活动,充分了解了水集小学教师思维导图课堂教学研讨的状态,并就思维导图在课堂上的运用问题与上课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扎实高效的思维导图课堂运作、精彩绝妙的师生互动让听课教师赞不绝口,领导们高度评价了水集小学师生的精神风貌和学科素养。

领导们走进课堂亲自参与听课

认真观察并询问学生的思维导图

吴杰老师执教五年级数学《分数除法》单元复习课

王焕强老师执教五年级《复习“比”》

宫丽丽老师执教二年级语文第二单元复习课

学生小组内讨论思维导图中遇到的问题

菏泽东明第三实验小学杜校长为师生精彩展示竖大拇指

老师们参与孩子小组讨论

思维导图在水集中心小学课堂教学运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它不仅是一种思维工具,具有简单性和有效性的特点,而且能够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滕校长表示思维导图通过实现图片和文字的有机结合,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堂挑战,为学校的每一堂课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学生思维导图作品展示

短短一天的时间,对于前来观摩学习的领导老师们来说意犹未尽,水集中心小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高效的思维导图课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水集中心小学的师生在本次观摩交流中得到了促进和提高,为学校教育发展注入激情与活力,相信随着思维导图课堂的不断深入,水集中心小学会在思维导图教学这条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