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为安全保驾护航 莱西市幼儿园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2018-12-18 19: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学校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与每一个师生都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孩子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提高幼儿应急疏散能力,增强师幼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和自保能力,12月18日,由莱西市政府应急办、莱西市教体局组织的“莱西市幼儿园安全管理暨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会”在莱西市机关幼儿园南京路分园举行。莱西市教体局副局长褚光斌、吕娉娉,莱西市政府应急办徐志鹏,教体局安全科封普南、刘辉,学前办郭军、王慧、市直幼儿园园长及安全管理员、镇办安全管理员及中心幼儿园园长、村办园园长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本次现场会,坚持可观看、可操作、可借鉴的原则,按照“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内容规范、形式新颖”的要求,紧密贴合幼儿年龄特点,结合《指南》精神,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安全活动。

幼儿园门卫安全管理环节针对登记、查验、持卡接送等关键环节按照严谨、规范的要求进行了实践展示;班级安全教育活动等,结合幼儿的认知特点,寓教育于情景,让幼儿在模拟的情境中熟悉并掌握了安全自护方法。安全档案管理通过三种展示方式,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幼儿园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措施。

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桌面推演,观看了情景式幼儿安全表演操。随着火警警报的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向各出口快速疏散,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到指定地点集合,各班清点人数,逐级汇报撤离情况。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教体局褚光斌副局长做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本次演练的效果,重点强调安全是一个单位工作基础的基础,是一种保障,强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必要性,要突出幼儿园管理重点,要求各幼儿园要树立安全问题“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意识,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对孩子、对家长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努力做好幼儿园安全各项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安全应急处理能力,为全市教育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校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与每一个师生都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孩子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因此,校园安全是做好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幼儿园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会的成功举办,给全园师幼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莱西市机关幼儿园的各项管理乘着本次现场会的东风,将更加精细至善,更加规范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