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了不起!青西新区高职校囊括青岛市技能大赛“数学应用能力”赛项第一、二名

2018-12-16 12:07 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

摘要:2018年12月13日,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数学应用能力”赛项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市30所学校的9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2018年12月13日,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数学应用能力”赛项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市30所学校的9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了赛场上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由专业二科崔焕芳老师指导的刘增鑫、孙浩、王继翔三名同学分别获青岛市第一名、第二名、第十名的优异成绩!刘增鑫和孙浩荣获一等奖,王继翔荣获二等奖。此赛项崔老师已连续两年指导学生均获得两个一等奖。

参赛选手和崔老师合影

2017年11月23日还是在华夏职业学校举行的“数学应用能力”竞赛,全市有24所学校参加,96名学生参赛,还是由崔焕芳老师指导的吴宗军、刘杰、张清伟、李昊四名同学分别获青岛市第二名、第六名和并列第十名的优异成绩!其中吴宗军和刘杰荣获一等奖,张清伟和李昊荣获二等奖。全市一等奖共九个,我校也是夺得两个一等奖。

这两次比赛都是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六部门共同主办,青岛华夏职业学校承办的。

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以崔焕芳老师为代表的优秀师资团队的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也是我校春季高考本科达线率一直保持青岛市前列(2018年93名学生考入本科院校)和省市国赛场上摘金夺银成绩位居全国前列的法宝!

本次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赛项是个体赛,试题内容参考省编教材,春考考纲。比赛试题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和解答题,总分100分,时间为90分钟。今年试题的特点是题量大,题目新颖且难度大。所以今年的成绩跟去年比,成绩普遍偏低,最高分是74分,就是咱学校的刘增鑫同学,最低分是12分。去年吴宗军同学94分。

 崔老师体会:

成绩的背后,都是汗水。别人只看到你光鲜亮丽的夺冠时刻,个中艰辛只有自己知道。今年的赛事准备比去年要早,根据学校的安排,我们数学竞赛小组,从2018年7月8日组队,到12月13日比赛,历时5个月零5天。

漫漫五个月,从酷暑到严寒,从夏季到冬天。这150多天里,我除了有4个晚上因病或者去青岛开会回不来没去学校,其余时间天天晚上都在学校辅导学生。7月8日,暑假还没正式开始,但是学生已经离校了,我带领数学小组,找了一间空教室,从第一章开始复习,这几个学生是我刚认识的,以前没有教过,学生基础不好,复习起来几乎跟上新课差不多,所以进行的很缓慢。为了早日复习完第一轮,我往往是白天讲一整天,晚上再讲三节课,累的几乎虚脱,衣服被汗水湿透贴在身上,黏黏的。那种累,相信很多人都没体验过。晚上回到家躺到床上一句话都不想说了。成功的路上,哪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厉兵秣马,砥砺前行吧。在这几个月里,我下午下班就没回过家,都是饿着肚子先辅导完学生再回家,回到家里已经九点多了,这时候,对象再帮我弄点吃的。他也跟着饿了好几个月的肚子,他还经常开玩笑:省钱又减肥,何乐而不为?

终于,天道酬勤,这两年的我们,流淌了汗水,收获了硕果。

参加数学竞赛,既开阔了学生视野,又增长了学生见识,为来年的春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去年获一等奖的两名同学在今年的春考中都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了本科院校。并且,参加完竞赛的他们,回到班级以后,成为了班里的小数学老师,在他们的带动下,班里掀起了学习数学的热潮,所以今年五月的春考,15机电班的数学平均分高达90多分,在青岛市名列前茅。相信今年还会产生这样的良性反应。我也相信,在明年的春考中,我所带领的16机电班,数学还是会取得优异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