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岛城五位“孔裔”学子斩获剑桥面试资格

2018-12-07 16:09 青岛新闻网

摘要:青岛孔裔国际公学的准毕业生们保持着对学科的热爱与执着,有5名学子即将前往英国参加剑桥大学面试。

青岛新闻网讯  每年此时,为了迎战高考,夜夜挑灯夜读,不停刷着卷子,耳边萦绕着父母苦口婆心的鼓励,遥想儿时的梦想,对真理的探知,对学科的热爱早已不知逃往了何处,所有的一切只能为“高考”“985”“211”让路!

作为同龄人,青岛孔裔国际公学的准毕业生们保持着对学科的热爱与执着,即将迈进顶级学府的大门。为何他们能够从万千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受到考试官的青睐,让我们先来瞧一瞧即将前往英国参加剑桥大学面试的5位“别人家的孩子”是如何吸引考官关注的。

“经济是一门迷人的学科”。申请剑桥大学经济学专业的Ariana Cui崔樱琦认为。

“生物学将是我未来学术生涯的核心”。申请剑桥大学自然科学专业的Frank Han韩旭表达了对生物的热爱。

“生物学是链接我和其他生物的纽带”。申请剑桥大学自然科学专业的Robin Ju鞠传嘉致力成为本世纪的生物学先锋。

“细胞生物学能让我实现儿时的梦想”。申请剑桥大学自然科学专业的Sonny Pang庞健雄从未放弃儿时发现生命奥秘的热情。

“经济学为我打开了一扇观察世界的新窗口”。申请剑桥大学经济学专业的Karl Xing邢张开尔享受着学科带给他的快乐与满足。

经济是一门迷人的学科

我的自述:

▪曾担任学生领袖

▪IGCSE考试取得6个A

▪A-level也取得95%的成绩

▪获英国高中数学挑战赛金奖

▪获欧几里得数学竞赛金奖

▪参与创立有声社和移动书屋等公益团体

▪先修了麻省理工学院的多元微积分,杜克大学的统计学和帝国理工学院的线性代数等课程。

“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国际法学会年会上,对国际经济法和多边贸易体制的深入探讨,进一步激发了我对经济学的热情,使我下定决心,将毕生精力投入到这一迷人领域的探索和完善中去。我将毕生追求经济学,申请剑桥只为了能够更深入地研究这门迷人的学科。”

推荐老师说:

“她对经济学和数学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她会运用数学模型和公式来帮助她分析经济决策。她独立阅读大学推荐的经济学和统计学书籍,并时刻关注各种当前的经济问题,与同学们一起评论并解释这些事件。除此之外她有领导力,组织力,还热衷于社会服务与公益,是一个富有天赋且热爱生活的女生。”

生物是我未来学术生涯的核心

我的自述:

★曾担任学生会主席

★2018年被学校评为生物成绩最优秀的学生

★2018年化学新秀挑战赛山东省十佳

★曾在中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数十亿的细胞如何协同工作来完成一个主要功能?为什么有些细胞可以牺牲自己的健康来促进更大的利益?关于细胞的一切都让我着迷。我在高二课程进行到一半时就意识到我对生物学的热爱,非常坚定地认为生物学将是我未来学术生涯的核心。”

“我相信化学是生物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简单的磷酸化化学反应为细胞内的许多机制提供了动力。探索未知是人类的天性,所以我相信我在生物学领域的探索将会达到我的好奇心所能达到的极限。”

推荐老师说:

“他不仅在学术上很有天赋,而且他的沟通流利程度接近英语母语者。他不怕解决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喜欢利用创造性思维进行学科实验。”

生物学是链接我和其他生物的纽带 

我的自述:

★参加“DNA”日征文比赛

★参加多伦多大学全国生物竞赛

★在中科院实验室完成琼脂糖凝胶电泳实验

“对我来说,生物学不仅是一门学科,而且是连接我和其他生物的纽带。生物学是一门比我想象的要精确得多的学科,当我在读《细胞的分子生物学》时,我对癌细胞是自然选择的结果这一观点感到非常惊讶,因为我过去只把它们看作是突变或疾病。

中国生物学家石毅说:“21世纪是生物学的世纪”。因此,我想成为本世纪的先锋,我相信我未来在大学的学习将实现我的追求。”

推荐老师说:

在过去的两年里,他对细胞周期、遗传学、基因治疗等广泛的生物学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应用,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学生,对研究和实践有着浓厚的兴趣。

细胞生物学,能让我实现儿时的梦想

我的自述:

现学生会副主席

2017年和2018年剑桥化学挑战赛L6和2018年的英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获得了两个银奖和一个金奖。

2018年夏天,学校推荐参加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

“科幻小说可能成为科学事实吗?我们能战胜自己的死亡吗?随着科学的进步,我意识到学习生物是实现这个梦想的关键。我意识到所有复杂的机制,从视觉感知到记忆,都是一系列的生化反应。

许多人告诉我,科学研究,尤其是生物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是一个人可以走的最艰难的道路之一。这并没有削弱我发现生命奥秘的热情和热情。”

推荐老师说:

“Sonny从一开始就对生物学表现出了天生的好奇心。他在课堂上如饥似渴地学习与现实世界有关的生物学知识,并经常带回自己的例子与大家分享。

他的求知欲使他掌握了大量的内容知识,远远超过了他在学校所学的知识。

他重视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在思考如何促进社会发展。”

经济学为我打开了一扇观察世界的窗口

我的自述:

获2017年英国高级数学挑战赛金奖

获2017年澳大利亚国家化学测验金奖

获学校2017年历史最佳成果奖和2018年物理最佳成果奖

“我对经济学的热情源于我认识到经济学是一种将日常生活与统计数学结合起来的微妙方式,当我在使用某一数据库进行复杂的统计分析之后,发现社会现象背后存在的潜规则时,我无法抑制自己的喜悦。经济学为我打开了一扇观察世界的新窗口,通过它我找到了我从小就感兴趣的中国房价、公共政策、经济发展等问题的答案。

我选择学习经济学是出于我的热爱,因为它可以带给我快乐和满足,让我觉得自己在社会上有用。”

推荐老师说:

“Karl有着非常出色的学术能力,有很强的上进心,并且完全致力于未来的经济学专业的选择,善于运用经济学理论和模型来解释当前的经济问题。

他应用计量经济学知识和技术远远超过了他的同龄人。他还研究了影响人们住宿偏好的历史和地理原因。他对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及其对未来住房需求可能产生的人口影响的预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截止目前为止青岛孔裔国际公学已经收到5封剑桥大学面试邀请,67封来自英国杜伦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伯明翰;澳大利亚墨尔本、国立大学的邀请,美国、加拿大、香港方向的申请正在递交中,更多高含金量的Offer正在路上,请持续关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