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李沧音符闪耀全国课堂 李沧教师荣获全国中小学新常态音乐教学研讨会现场课一等奖

2018-12-06 23: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8年全国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新常态音乐教学研讨会在海南举行,六十二中修秀老师、王埠小学张可祥老师都获得本届全国中小学新常态音乐教学研讨会一等奖.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1月26日—28日,2018年全国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新常态音乐教学研讨会在海南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国民音乐教育研究室主办,近700名来自全国音乐教育工作者参会,以课堂教学和专家讲座的方式来探讨新常态中小学音乐教育的发展。

六十二中 修秀老师

王埠小学 张可祥老师

通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高初小三个学段的37位老师进行了现场课的展示,青岛市仅有3位教师入选,其中李沧区2位教师入选。经过激烈的角逐,六十二中修秀老师、王埠小学张可祥老师都获得了第三届全国中小学新常态音乐教学研讨会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中,围绕“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发展新常态音乐教育”这一主题。伍国栋、李存、王安国等多位音乐教育大咖还结合课堂教学、课标解读、教师发展等进行了如何贯彻立德树人、发展核心素养教育以及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专题讲座。

青岛六十二 修秀老师

执教《天山之音》一课

本节课以新疆音乐为主线,以王洛宾改编的新疆民歌为切入点,引导学生通过节奏体验、歌曲学唱、舞蹈律动、视听音像等有效的教学方式充分挖掘新疆音乐风格特点,带领学生在丰富的情感和审美体验中,领略到天山之音的独特艺术魅力。

青岛王埠小学 张可祥教师

执教《水上的歌》一课

课堂中教师通过扎实的基本功,引导学生在课堂中参与“听、唱、动、创”实践活动,更好的使学生关注音乐、理解音乐、表现音乐。

李沧区音乐教师队伍是一支重教研、肯钻研、讲实干,团结向上的团队,借“品质课堂”之东风,重视音乐教学研究,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采用分层培训、课堂一对一跟进指导等方式打造品质音乐教师队伍。本次活动李沧音乐老师再次登上全国课的舞台,加快了青年骨干教师的成长步伐,奏响了李沧音乐教研工作的华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