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三台小学亲子阅读季启动

2018-11-19 21:1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9日下午,三台小学家校携手共筑梦想亲子阅读阶段汇报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在学校操场如期举行。下午一点左右,家长门便陆陆续续集合在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1月19日下午,三台小学家校携手共筑梦想亲子阅读阶段汇报暨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在学校操场如期举行。

下午一点左右,家长门便陆陆续续集合在学校门口,等待着本学期的第一次家长会。青报教育在线记者看到,有不少家长可以说是“盛装出席”,询问后得知,这次家长会比较特殊,和我们传统概念中的家长会大不相同,据说这些家长是要上“领奖台”的,这倒勾起了青报教育在线记者的好奇。

一点半,全体家长有序进入学校操场签到,一点五十分,家长会正式开始。与其说是家长会,不如说更像一场“晚会”,四名六年级同学的朗诵《感恩父母》首先登场拉开帷幕,接下来便是校长讲话与“和乐学习小标兵”的表彰环节。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是由获奖者的父母亲自送上证书。学校校长叶文峰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记者,这样做的目的一来拉近了学生、家长、学校之间的距离,二来大家都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由“第一位老师”给学生颁奖不仅“老师”自豪,学生也有荣誉感。随后,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也上台和大家分享了课堂之外的生活感悟。

目前,家校携手共建这一主题已成为关注焦点,三台小学在高效解决问题的同时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把阅读贯穿学习和生活当中。这次家长会有不少家长向其他家长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学生冯雨涵的妈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记者,自己的孩子一开始阅读量不是很大,其实家长有时候也挺着急,不过也没有合适的办法,到现在孩子能够主动读书甚至有时候还要大人和她一块阅读,看到这种变化家长还是很开心的。成就这种变化的,则是学校为全校学生设置的亲子阅读活动,让阅读不再枯燥,让家长也参与其中。

叶校长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记者,三台小学今后会继续发挥学校“和乐教育”的理念,与家长携手共同为孩子们构筑梦想,让阅读流淌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以及每一名三台学生的家中。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许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