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018市长杯足球联赛城阳区独占鳌头

2018-11-11 14:5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0日下午,青岛市第二十八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颁奖盛典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倒计时600天启动仪式在青岛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11月10日下午,青岛市第二十八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颁奖盛典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倒计时600天启动仪式在青岛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举行。

青岛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是由市委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校园足球协会承办的高规格的校园足球联赛。颁奖典礼上市委、市教体局的相关领导为取得优异成绩的足球队代表颁发了足球奖杯,为优秀的球员代表颁发了希望之星奖,为最佳射手代表颁发了“金银铜靴奖”,为优秀的足球教练代表颁发了优秀体育老师奖。

青岛市第二十八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历时6个月完成13个组别,344只参赛队,855场比赛,共计3880个进球。各个组别成绩第一名的学校名称如下:

1.高校组:青岛大学

2.高中男子组甲级:城阳区第一高级中学

3.高中男子组乙组: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

4.高中女子组:城阳区第一高级中学

5.初中男子组: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

6.初中女子组: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

7.小学男子甲组甲级:城阳区流亭小学

8.小学男子甲组乙级:胶州市中云振华教育总校

9.小学男子甲组丙级:即墨区温泉皋虞小学

10.小学女子甲组:城阳区空港小学

11.小学男子乙组:崂山区麦岛小学

12.小学女子乙组甲级:城阳区实验小学

13.小学女子乙组乙级:青岛开发区实验小学

通过上述成绩可以看出,本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城阳区的成绩独占鳌头,去掉高校组不说,单说从小学到高中这12个组别中,城阳区有6所学校取得了所在组别的第一名,且都是甲组或者甲组甲级组别里的第一名。可以说城阳区校园足球的水平,远远高于青岛市其它各个区市的水平。

城阳区在校园足球联赛中之所以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是城阳区政府对足球运动的高度重视和不懈努力的结果。自2011年以来,城阳区共投资8.6亿元,建成带有1-2片足球场地的体育运动公园37余处,且所有场地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加上全区中小学校已有的足球场,全区的足球场地达到100余处,基本形成覆盖全区的“15分钟足球圈”。这些场地的建成,极大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同时,也为城阳区足球运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城阳区还建设有19所全国特色足球学校,为我国源源不断地培养足球人才,这就是城阳区在本届校园足球联赛独占鳌头的原因所在。足球娃娃是中国足球的希望,校园足球联赛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愿中国足球早日冲出亚洲,闯进世界杯,有朝一日也能捧得大力神杯。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李巍鹤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