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在青岛校区成立 2019年将迎首批硕士

2018-11-11 12: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0日,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1月10日,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等国内知名学者出席大会并为研究中心揭牌。会上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并为13位特聘教授颁发了聘书。

山大数学学科系学校金牌学科,在前两轮的学科评估中均位列全国前三,在数论、控制论、概率论等领域也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此次成立“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将组建金融数学、智能科学、信息安全、生物信息、海洋信息、基础数学六大交叉研究团队,打造高水平数学科学研究基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力争在未来几年将其建设为国际化创新型示范学院。

樊丽明表示,希望研究中心切实担负起引领发展的责任,以发展世界一流学科为统领,积极借鉴吸收其它学科的经验和营养,促进文、理、工、医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带动相关学科整体发展。

据悉,在招生方面,该研究中心主要招收研究生和博士生,暂无本科招生计划;目前,以通过推免方式招收第一批研究生,共20人,将于2019年秋季入学。本研究中心为山东大学直属科研机构,落户青岛校区。山大青岛校区与海洋国家实验室仅5分钟路程,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的建立,或将助推海洋学科发展。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