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平度市召开赴南京跟岗学习成果交流会

2018-11-08 15:24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11月3日下午,平度市教体局召开赴南京跟岗学习成果交流汇报会。  平度市教体局以山东省唯一的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为发力点和突破点,经过与南京师范大学多方探讨交流,于9月22日在南京与南京师范大学教...

11月3日下午,平度市教体局召开赴南京跟岗学习成果交流汇报会。  

平度市教体局以山东省唯一的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为发力点和突破点,经过与南京师范大学多方探讨交流,于9月22日在南京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教育科研合作,重点以“创新教育模式,打造国际化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国际视野、个性鲜明、才艺多元的智慧型和创新型的教育人才。根据双方合作协议,10月8日教体局安排机关干部、校长、副校长、中层干部、骨干教师分期分批“走出去”,到海门、南京、青岛、潍坊等地区学习实践。跟岗业务领导一行31人作为第一批学员奔赴南京进行为期半月的跟岗学习。南京跟岗学习学员们分为四个小组,一组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一组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另外两个小组在南京师范大学江宁分校小学部、初中部。南京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及教学实践中的先进经验和方法,为平度教育工作起到扬帆引路的作用。  

汇报会上,四个小组就各自所见、所思和所学进行了汇报交流。琅琊分队汇报了人在中央理念、小主人课程、集团办学等优秀做法;树人学校组汇报了先进的办学理念,处处育人的校园文化、课堂教学等先进做法;江宁分校小学组汇报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假日课程等;江宁分校初中组汇报了精讲课堂、主题班会、集体备课等创新措施。通过汇报,外出学习人员对学习成果进一步梳理总结提升,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南京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及教学实践中的先进经验和方法,立足平度教育实际,充分发挥优势,不断缩小与南京学校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