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考研报名不需再排队 可通过网络完成招考信息确认

2018-11-02 16:15 青岛晚报

摘要:作为全国试点单位之一,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报考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确认工作模式将由现场确认改为网上确认。

从排长龙现场填表耗时半小时,到分时段确认几分钟完成……考研报名确认经历了多次变革。近日,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确认将更加便捷。作为全国试点单位之一,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报考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确认工作模式将由现场确认改为网上确认。这意味着,以往排队等确认的场面将成为历史。

近日,市招办发布公告,教考生完成网上确认全过程。据了解,凡是选择“3702”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报考点的考生,使用手机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照片即可完成网上信息确认手续。系统反馈“审核通过”的考生说明已经完成了研究生报名信息确认工作。具体系统开放时间及网上确认网址等信息,“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将于近日发布。

根据市招办的提示,网上提交确认材料后,请考生及时关注确认系统中对审核结果的反馈提示。提示“审核通过”的考生,证明已顺利完成报名确认工作,请考生认真准备参加考试。提示“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则请根据提示内容及时补充材料或根据提示内容持报考资料到现场进行报考材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