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新世纪学校“量体裁衣” 请专家开经济课

2018-11-01 19: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1日上午,崂山新世纪学校多媒体教室内,来自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2位专家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学生们上“少儿经济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同学们,你们知道中国注册资本最多的公司是哪一家么?”“同学们,我们一起数一下这个155000000万数字是多少?” 11月1日上午,崂山新世纪学校多媒体教室内,来自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2位专家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学生们上“少儿经济课”。

这一堂课,讲师刘美琪要讲的主题是“一个公司的诞生”。刘老师从公司诞生的基本信息方面,告诉同学们公司需要名称、住所、经营范围、注册资本四个最基本的要点。一个公司首先得有个名字,刘老师把企业名称的组成“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组织形式”列出来让同学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牢记给公司起名字的规则和规定。刘老师列举了很多有特色、有代表性的企业名字,比如北京那个什么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赚他十个亿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气氛活跃,枯燥的经济课变成了开放课堂。在讲到注册资本方面,刘老师现场教授孩子们亿位后的计数法,把数学课程的内容引入进来。

据崂山新世纪学校张力副校长介绍,从上学期开始,崂山新世纪的一至三年级学生每周都会上这样一堂“儿童经济学”课。每堂课都有一个主题,之前请过银行专家、公司高管等专家来学校给同学们上课。当天请来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告诉同学们怎么样成立一家公司。生活即教育,开设经济课有助于教育更接地气,在经济热浪扑面的现代社会,经济是每个人都绕不开的话题和行为。课程也会告诉同学们各种经济学方面的观念和理论,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经济观和价值观。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