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高考改革亟需生涯发展规划指导老师 高端培训邀您报名

2018-10-30 17:3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经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吉林大学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全国生涯教育学校联盟研究决定,在2018年12月举办“第四届全国学生发展指导高端论坛”。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我国主要省市将于2018年、2019年实施新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从去年开始,山东高考改革就已拉开大幕。2017年9月入校的高一新生即按照“6选3”的模式选课走班,更重要的是,生涯规划课正式写入课表,由以往个别学校的选修课,变成全部高中普及的必修课。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学生人生的领路人,指导学生选择正确的生涯方向和职业目标,并授予相应的实践技巧。

然而,据调查显示,国内仍然没有专业的生涯教师队伍,生涯规划教学处于初期阶段,与美国的生涯规划教育相距甚远。应对新高考,学校为学生提供及时、系统的生涯规划指导教育迫在眉睫。在此形势下,一线教育者该如何迅速有效提升自己的生涯规划教育指导力?

为帮助高中学校提升生涯规划指导能力,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吉林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全国生涯教育学校联盟,决定在北京举办“中学教师生涯发展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暨第四届全国学生发展指导高端论坛预备会议”,时间定于2018年11月21—24日。请老师们赶快报名吧。

》》》培训主要内容

第一阶段:面授培训

第二阶段:在线网课学习

面授结束后,将进行一个月的优质网络课程学习,网络学习结束后,须提交教学设计和成长报告。

第三阶段:颁发证书

培训笔试考核和结业作业均合格者,可获得由全国生涯教育学校联盟和新基础教育联合颁发的《生涯规划师》中级培训证书。

》》》报名地址:中学教师生涯发展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即可获得18学分)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