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启动安全乘电梯宣传活动 动漫大巴车开进李村小学

2018-10-18 17:3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乘坐自动扶梯的时候双脚踩到黄线框,是对还是错”?随着青岛市电梯安全应急和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把问题提出来,李村小学的同学们迅速做出判断,纷纷回答“错”。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乘坐自动扶梯的时候双脚踩到黄线框,是对还是错”?随着青岛市电梯安全应急和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把问题提出来,李村小学的同学们迅速做出判断,纷纷回答“错”。这是10月18日记者在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生命至上、健康成长,安全乘梯、和谐万家”动漫大赛宣传活动中看到的,由此也拉开了青岛电梯安全大巴车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动漫大巴车是为了宣传安全乘梯活动特意配备的,在大巴车里,除了有关于电梯上下、关门、紧急处置等各种实物装置外,最让小朋友感兴趣的是里面的动漫卡通小视频和安全乘梯漫画书。在播放安全乘坐自动扶梯的卡通片里,卡通人物正在介绍两侧扶手和扶梯连接处的小毛刷是做什么用的?当听到是提醒大家要注意把脚不要太靠边,防止被夹住和挤压时,小朋友们恍然大悟。小朋友们告诉青报教育在线,预防火灾、注意人身安全等培训演练活动学校经常组织,学到的安全知识自己回家还要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让大家都能够安全出行。

李村小学校长曲春亮说,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将知识抢答游戏、动漫表演、安全演练等孩子们喜欢的安全教育形式带到学校,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中、在游戏中提高安全意识,并将“关爱家人安全、关爱他人安全、关爱自身安全”的安全理念传递给更多人,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积极努力。

青岛市电梯安全应急和监控中心技术保障科长刘泉江说,进校园活动启动后,大巴车将陆续的开进青岛的各中小学校,进一步加大安全乘梯的宣传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电梯安全的应急管理,探索物联网支持下的智能电梯管理服务工作,给大家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保障。

活动中,还举行了《安仔带你坐电梯》卡通读物发放仪式。李村小学社团的小演员们还给大家进行了精彩的京剧表演。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