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河西中学明年建成 新都心片区规划建17所幼儿园

2018-10-18 10:0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7日,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市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北区规划”与市民交流并进行了集中回复,其中提到了不少教育方面相关的最新消息。

10月17日,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市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北区规划”与市民交流并进行了集中回复,其中提到了不少教育方面相关的最新消息。

河西中学明年下半年建成

据介绍,青岛市规划局已于2017年8月核发了河西中学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建成后投入使用,具体招生时间请咨询市北区教育主管部门。根据片区控规,长沙路、台柳路交叉口东南侧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商业建筑面积不少于总建筑面积的60%。

在大沙路片区,大沙路周边现状工业用地较多且多数企业早已停产,厂房破旧。结合老企业搬迁改造计划,青岛市规划局配合市北区政府在前期的片区控规修编中,已将大沙路锅炉厂规划为中小学用地。目前,该控规成果已经市政府批复实施。下一步,市规划局将积极配合市北区政府推进实施该项目,完善周边教育配套,提升城市环境。此外,依据片区控规,兴隆路、宜昌路交界处规划有30班小学。

新都心片区规划建17所幼儿园

在片区改造上,针对台东部分区域产生的环境问题,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介绍说:“台东区域位于历史城区范围内,对于经论证具有保留价值的建筑物,可通过使用功能置换等方式,引入新兴产业业态;对于非文物保护且不具有传统风貌特征的建筑,在符合改造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前提下,按照区政府房屋征收计划逐步实施拆除。拆除后的零星用地,可根据区域实际需要,作为口袋公园、停车场、社区服务、养老等用地予以控制保留,涉及威海路、营口路、雒口路、利津路的台东区域近期主要以环境保护为主。”

在新都心片区的规划问题上,滕军红介绍称,市北区新都心片区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以生活居住和现代商贸功能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片区。新都心区域未来将重点落实城市修补、生态修复、风貌保护的理念,延续片区的居住、现代商贸、商务为主导的功能定位。根据市政府批准的片区规划,新都心片区规划17所幼儿园、5所小学、2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1所综合医院、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1处区级档案馆,规划3处街道级体育活动中心等。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