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中小学生“山海科技节”开幕,科学世界伴成长

2018-10-13 19: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天上银鹰展翅、地上人工智能争雄、水面百舸争流千帆竞,这还不算还有100个家庭项目挑战赛。10月13日上午,崂山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山海科技节活动在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天上银鹰展翅、地上人工智能争雄、水面百舸争流千帆竞,这还不算还有100个家庭项目挑战赛……10月13日上午,崂山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山海科技节”活动在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关注科技创新,参与自主创新,体验创新成果,弘扬“创新、创业、创客”精神,锤炼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本届科技节现场围绕“体验创新快乐成长”主题。为增加同学、家长的参与度,本届科技节还为创客小达人设置了“任务关卡”,在活动现场,你可以通过完成任务集齐任务关卡10枚印章后,到勋章换取处兑换科技节特质金属勋章!体验成功带来的喜悦。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看孩子们紧张有序的在做调试,比赛马上开始了航海模型赛、航空模型赛、未来工程师(过山车)教育学科交叉结合的机械天地里,孩子们将在学习和娱乐中感受科技带来的喜悦,充分感受体验和操作的乐趣,在合作中共同培养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这里不紧有科技动手,还有USAP x Laoshan创新赛参赛学生需要在5个不同的学科领域展开学习及竞赛,包括数学、艺术(美术&音乐)、文学(含写作)、科学、社会科学。该竞赛集多学科学术挑战、高水平团队协作、全方位能力提升于一体。

看前方出现一个公园,废旧纸箱大用处在这里有学生、老师、家长一起构建的纸箱公园、还有木工坊里的木制作这些都是100个家庭项目挑战赛之一。这些家庭挑战赛让家长们放下手机,暂缓工作,与孩子共同参与,加强彼此沟通交流,增加亲子相互了解,构建和谐家庭,让孩子们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更多知识。

丰富精彩的活动怎么能少了与大自然的结合呢!本届大会还设有自然大讲堂《走进非洲》、《趣味北极》充满无限趣味,启迪探究学习的思维;互动体验项目新奇、新颖,指尖挥动,唤醒画框内动物的“动物画框”以及采用体感设备识别面部、骨骼,使用动物面具与人脸进行契合,还可以控制动物面具的表情的“动物面具”,等你来体验哦!

山海科技节,不仅有科技还有海洋开幕当天,崂山区中小学近200名学生以“美丽的海洋我的家”为主题,现场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对美丽海洋的憧憬和无限的爱;中国海洋大学史晓翀教授分两场为学生们带来精彩海洋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区中小学海洋教育深入实施,引导学生们自主感悟、参与体验,增强知海、亲海、爱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届科技节将科技成果与教育理念、学习内容与思维方式并重,以自然科学、海洋科学两大特色板块为支点,运用人工智能和公众设计作为技术串接,把各学科融合重构作为突破,注重学生的价值引导,以“国内链接,国际标准,家校互动,长效影响”作为活动定位,创设崂山区中小学生科技节独树一帜的“山海”品牌,通过“后科技节”的持续影响争取在国内创新教育领域占据制高点。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