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58中秋季运动会:晚间开幕式别样精彩

2018-09-30 09: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开幕式结束后,青岛58中秋季运动会各项赛事将在9月30日如期开展,58中学子们在运动会上将继续展现风采!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金秋时节,天高气清。在新中国69周年华诞前夕,青岛58中的秋季运动会在一场别开生面的晚间开幕式中拉开帷幕。

9月29日晚6:18,随着青岛五十八中“金钥匙”交响乐团的激昂旋律,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5000余人在学校运动场共同见证了这场完全由在校学生唱主角的文化盛宴,这场视觉盛宴随着青报教育在线全方位的实时直播,传遍海内外。

朝气蓬勃的方队入场式

活动伊始,随着激昂的音乐,国旗队的方阵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气宇轩昂地引领各方队依次入场。同学们身着各具班级特色的服装,自信昂扬、整齐划一地走过主席台。其中,由高一四班组成的花束方队,他们用灿烂的花海献礼即将到来的新中国生日;高一三班组成的气球方队,放飞的气球寓意着昨天的回忆、今天的梦想和明天的希望。58中的教师代表队,英姿飒爽、步伐整齐,与朝气蓬勃的学子方队相比毫不逊色,展现了58中教职工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中西合璧、古今融汇的开幕式表演

紧接而来的开幕式演出中,各班学生都进行了才艺展示。丰富多彩的表演,惊艳了全校师生,更惊艳了在座的家长,他们没有想到,在家的这些乖乖女、乖乖仔,和同学们在一起,竟然有着如此大的才艺潜力和创意。

一段民族舞表演,同学们融入了年轻人喜爱的街舞和说唱等现代元素,让人耳目一新。京剧变脸、太极拳武术、四大名著演绎、AI智能表演、中式旗袍和西式洋装同台的大气走秀,也将中国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文化融会贯通,展现出58中学子的情怀和眼界。

表演中,富有创意的学子利用夜晚优势,用荧光服、冷焰火等道具,演绎了一出出华丽的视觉盛宴,让全场观众眼前一亮,为他们精彩表演连连叫好。

创意改编的游戏《天黑请闭眼》新颖独特、水晶球内的舞蹈表演唯美绝伦,听《新闻联播》引发的老年人模仿秀逗趣可爱,荧光蝴蝶在夜空中破茧重生的画面让人震撼……这场运动会开幕式晚会活力四射、创意无限。

晚会表演不止精彩,更有深意。同学们用舞蹈重走丝绸之路,展示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用诗朗诵展现改革开放的光辉故事;穿军装回顾漫漫长征路;温情励志的歌曲《仰望星空》展现成长中的进步……表演精彩之余也满溢出58中学子的家国情怀。

精彩的表演不胜枚举,开幕式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交织起伏,58中的学生能学会玩,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火炬传递,体育精神铭记心间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高二14班由家奕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喊出了运动员的青春激情,道出了比赛的严谨公正。随后,各年级各班的火炬手代表依次传递圣火,也将58中人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突破自我的体育精神传递下去。

青岛58中校长袁国彬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表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人健康。浙江大学要求学生每天跑步1.2公里,而在58中,女生每天跑步近2公里,男生跑步2.4公里。现在每一个58中人都深深感受到体育锻炼、阳光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据了解,青岛58中长年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致力于卓越人才培养的奠基教育,学校历来重视体育运动,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30公里健步行、拓展训练、大课间跑步、跳大绳、人人会打乒乓球已成为学校的体育特色,学校的《“心理体育课”助力高中学生全面发展》还获得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奖。

开幕式结束后,青岛58中秋季运动会各项赛事将在9月30日如期开展,58中学子们在运动会上将继续展现风采!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纪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