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66中庆祝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2018-09-10 22:3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0日,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青岛六十六中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隆重举行师德教育月暨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9月10日,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青岛六十六中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隆重举行师德教育月暨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清晨,党总支书记高会香、副校长相佃国、宋洁、侯金堂、工会主席苏高霖等学校领导齐聚校门口,手捧鲜花,满面笑容,为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第一声祝福。一朵娇艳的鲜花、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温暖的拥抱,让收到鲜花与祝福的老师们惊喜与感动,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

上午,学校在升旗广场举行师德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教师宣誓仪式。仪式上,全体教职工右手举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并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郑重承诺: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勤勉敬业,团结协作;淡泊名利,廉洁从教;传承文明,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终身学习…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校园回荡,更在教师心间激起一阵阵共鸣:坚定职业信仰,践行师德规范,牢记工作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下午的庆祝教师节仪式上,4名学生代表用诗朗诵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您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颜?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做了您的学生,我才真正懂得了教师的艰辛,夏天您像一缕清风,冬天您像一团火炬,春天您像一缕春风,秋天,您收获丰硕慰藉大地!亲爱的老师,让我们真诚地道一声:您,辛苦了!”学生们真诚的祝福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副校长侯金堂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师德标兵、先进教研组、文明处室、特殊贡献奖、教学能手的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奖的个人、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鲜花。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今年的表彰仪式上,学校除设置师德标兵、文明处室等常规奖项外,专门设立了“特殊贡献奖”,表彰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研组长们,借此勉励全体六十六中人携手同行,合力共进,广泛凝聚激情创业的强大正能量,积极投身推进学校发展的伟大事业。

师德标兵、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孙寿龙老师在致辞中讲到一个故事,他的小徒弟问他,您为什么这么努力的做一名老师?孙老师只回答他两个字,“心安”。从来没有一种职业能把民族梦和孩子们紧密的联系到一起,我为我是老师自豪。“三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只会传道受业,上万个日日夜夜忙忙碌碌唯余桃李天下”来表达自己作为一名教育者无愧于心的选择。这是孙老师的心声,也是六十六中全体教职工的心声。勇于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奋进新时代,六十六中人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再接再厉、奋力拼搏,为实现教育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李晶泽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