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一中教师节表彰会 黄晓明发视频感恩母校

2018-09-10 22:1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0日下午,青岛一中体育馆里一片热闹祥和,老师们的脸上写满幸福和欢乐,青岛一中举行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会暨第四届黄晓明“优教奖”颁奖仪式。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9月10日下午,青岛一中体育馆里一片热闹祥和,老师们的脸上写满幸福和欢乐,青岛一中举行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会暨第四届黄晓明“优教奖”颁奖仪式。大会由青岛一中党委副书记刘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一中的学子为老师们献上了题为“桃李春风意,难忘师恩情”的贺词。他们用深情的语言赞美和感恩孜孜以求、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让老师们内心收获一份温暖。

青岛一中副校长王先军带领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重温《教师誓词》,让在场的所有老师心中再次涌起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责任感。王校长对青报教育在线说:“一中这些年的发展关键就在于有一支敬业奉献的师资队伍。我认为,学校的发展靠学生,学生的发展靠老师。老师的发展靠学校,整个逻辑链条的关键就在于老师。青岛一中从关爱老师这个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我们提出打造“家文化”理念,让老师在青岛一中工作时有一种家的温暖与归属感。只要老师们可以发自内心的把一中当做家,那么他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整个学校将会越来越好。” 

过去一年,青岛一中教师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邢桂范副校长宣读了《青岛市名师培养工程人选的表彰决定》《青岛市教学能手的表彰决定》《第七届青岛市教育学会学科专家的表彰决定》和《青岛一中首届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的表彰决定》。

王校长和刘书记为上述获奖老师现场颁发了证书。除这些现场表彰的教师外,青岛一中2017-2018学年度在教育教学改革、课堂教学、教育科研、学生辅导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的老师们,也在受表彰之列。

在2018年高考中,2015级4班管哲同学获得数学单科满分的优异成绩,在高考单科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学校特授予该班数学任课教师李新萍“学科教学突破奖”。工会主席于洪宝为李老师颁奖。

著名影星、青岛一中优秀校友黄晓明通过VCR向母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的“出现”,让老师们既惊喜而又倍感亲切与自豪。崔桂利副校长宣读了青岛一中第四届黄晓明“优教奖”获奖名单,丁彦平、王国庆、王峰、王淑凤、吕红、任军涛、刘惠、杜春玲、秦欣、贾桂香等十位教师获奖。

王校长为第四届黄晓明“优教奖”获得者颁奖。王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致辞。他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的敬业奉献和拼搏进取,勉励全体一中人在新学年,齐心协力,继续致力于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致力于为师生提供更加周到暖心的服务,为实现个人长足发展和学校可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教师代表王淑凤、青年教师代表曾雪娜先后发言。她们情真意切的发言,引发了老师们对教师职业精神的思考,引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共鸣。本次活动也是青岛一中九月份“师德建设月”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全校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工作热情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

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春风育桃李,筑梦新时代。青岛一中的老师们将怀揣教育梦想,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在三尺讲台挥洒汗水,努力成为有教育情怀的一中人,继续为岛城教育贡献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张慕娟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