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绿色教师节 拼搏新超越

2018-09-10 21:5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0日的教师节,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用丰富多彩的仪式和活动向全体教师表达着节日的祝福,共同祝愿所有的老师第34个教师节快乐。校长陈作亮、党总支书记陈琰参加了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一朵美丽的玫瑰花,一本《我是人民教师》的书籍,一段庄严响亮的铮铮誓言,一场浓重热烈的优秀教师表彰颁奖……9月10日的教师节,青岛华夏职业学校用丰富多彩的仪式和活动向全体教师表达着节日的祝福,共同祝愿所有的老师第34个教师节快乐。校长陈作亮、党总支书记陈琰参加了活动。

文明向上,绿色教师节

为庆祝全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学校以“寄语祝福”“、 鲜花祝福”、“呐喊祝福”等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感恩祝福活动,营造了绿色文明、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9月10日清晨,团委学生及礼仪队成员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守候在学校门口。将一支支亲手制作饱含浓浓感恩之情的花朵和一份份写满 “祝福寄语”贺卡送到了老师手中。“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听到这一声声饱含深情的祝福,老师们的心里感到格外高兴。

在教学楼前,校长陈作亮和每一位老师亲切握手,感谢老师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深切的同仁情谊、真挚的师生情感回荡在华夏校园上空,温情滋养在师生心田。

铮铮誓言,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在早会上,广播站的同学以《一杯清茶,一世情怀》为题,诵出了以师德为墨,以岁月为笔的华夏教师团队的真挚、辛勤与奉献。在朗诵同学的感染下,全体学生齐声呐喊“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祝福的声音悦耳心动,真诚的掌声震耳欲聋。

副校长吴章鑫带领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当所有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响亮地念出誓词,铮铮誓言在耳边响起时,所有教师不仅感受到职业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更感到肩上的责任、梦想及未来。

表彰大会,精致名师育英才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教职工齐聚信德楼5楼会议室,学校领导为每位老师送上《我是人民教师》一书。希望老师们能享受教育快乐;更新教育理念;点燃教育热情;提升人品修养;激发教育智慧;学会用心交流;不断自我超越。

副校长侯蕾说,华夏的今天,源于老师们能守一方净土,拥一世情怀;能相携相促,静待花开。希望老师们能一如既往追求崇高教育境界;能一往无前迎接各种挑战。

副校长马瑞香公布了学校对荣获2017年度道德模范先进集体、优秀党支部、党小组、先进组室,及道德模范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员示范岗的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姜仁初老师以《教师一生,与花相伴》为题,分享了自己从教29年的教育历程。从中专生到高职生到“3+4”学生,从初等数学到高等数学,从职高数学到普高数学,姜老师早出晚归,沉于题海,用高尚的职业道德,为职校学生撑起数学蓝天。班主任代表李耘心老师以《初心不改,虽远不怠》为题,和老师们分享了职校班主任的“超能力”。班主任不仅要传道授业,还要是人生导师、心理咨询师、医护者、调解员。

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校“精致开放”的办学理念,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进拼搏。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