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开学第一讲:树雄心 立大志

2018-09-03 16: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3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2018级的五百余名新同学正式加入财经大家庭。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3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2018级的五百余名新同学正式加入财经大家庭。

校长兰明传寄语同学

副校长郭孝臣主持典礼

校长兰明传,党总支书记杨华,副校长江志瑚、郭孝臣,工会主席马霖慧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校长兰明传在开学典礼上寄语全体同学,要有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师长和每一位帮助你成长的人;要有敬畏之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树雄心、立大志,坚定信心,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在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严格的标准、更高远的境界、更宏大的目标规范激励自己,打造岛城乃至全省知名的优质职业教育新地标。

文明校园,教育教学成绩凸显

过去的一个学年里,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获得青岛市文明校园称号,校企合作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已见成效;计算机、电梯维保、沙盘模拟运营、外贸制单、电子商务、文明风采等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收获市赛一等奖、省赛特等奖、国赛银牌等多项殊荣。2018年本科升学再创新高,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春季高考,实现升入大学愿望,三个全市唯一专业建设招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名老师获市教学能手称号,主编的三本教材获山东省优秀教材奖,承担市级以上教科研课题三项,精品课程一项;校园足球及特色专业引领全市学校足球运动风尚,在首届青岛市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取得男队亚军,女队第六名的好成绩,21名同学获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证书,为学生更好的进入高校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爱学生,成就最精彩的人生

学校会计部副部长、会计教研组组长朱君玲老师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全体老师发言,她说,老师们始终会坚守着自己的课堂,专心写好每一个教案,细心上好每一节课,耐心辅导每一名学生;始终用爱心为每个学生的理想插上翅膀,引领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引领学生在知识的天地里钻研,探索,让每一个学生在友爱中找到快乐,在快乐中获得自信,让学生在竞争中得到奋斗,在奋斗中赢得人生!

教师代表朱君玲发言

优秀毕业生王佟发言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毕业生、目前在世界500强金融保险公司任职高管的王佟也来到了开学典礼的现场。读书期间,王佟是学校97级会计三班班长、学校学生会主席,并获得了山东省三好学生、青岛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她依靠在学校掌握的会计和金融知识,不断努力,成为外企一名优秀的财务工作管理者。发言中,王佟同学与同学们分享她的学习、工作经历,她说,一万个未来,抵不上一个温暖的现在;每一个真实的现在,都曾经是你幻想的未来。同学们要学会有效沟通,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机会锻炼自己;要有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未来早做精心的准备;要不断开拓眼界,选择自己感兴趣或者对职业规划有帮助的内容进行学习,成就自己最精彩的人生。

学生处主任金相臣作军训动员

开学典礼结束后,青岛财经职业学校新学期军训正式启动,整个军训为期五天,包括列队训练、军体拳、执行内务条令等内容。学生处主任金相臣说,军训是培养学生“三观”、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的一个很好途径。军训的过程可能比较难,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它,适应它,圆满的完成军训任务。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