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勠力同心助力出彩 崂山一中开新学期部门工作思路交流会

2018-08-30 13: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崂山一中组织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思路交流会,各处室、级部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根据学校高品质建设六大行动提出破解问题的路径、方法和措施。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优化提升管理品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高品质学校建设,8月29日上午,青岛崂山一中组织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思路交流会,各处室、级部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根据学校高品质建设六大行动提出破解问题的路径、方法和措施。

党政办公室围绕规范办公、提高服务意识等方面,提出新学期将加强制度建立、岗位职责优化、工作补位协调,提升学校对外交流窗口形象,形成工作合力。

教学研究中心立足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在尖子生、特优生培养方面拿出培养举措,以选拔和激励优质教师队伍作为保障,推进智慧课堂建设,为学生发展增值,为教师发展助力。

学生发展中心强调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落实全员德育,积极推进学科融合,实施德育课程一体化,强化体验式实践教育,将主题活动与出彩教育有机融合。

后勤服务中心提出强化安全、服务、育人三大意识,厘清“安全是基石、服务是核心、育人是担纲”思路,为师生创设舒心生活、安心学习工作的幸福美好生活。

教师发展中心结合教师座谈会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及教师队伍数据分析,致力于领军人物、青年教师的培养,力求新学期不断激励教师在为学生发展增值的同时成就自我,绽放精彩。

教育督导中心对标文明校园创建和绩效考核细则,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加大督办检查落实力度,促进六大行动的落实与推进。

团委注重审视、定位团队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切实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以“出彩一中人”品牌建设为抓手,将主题活动深化,社团建设亮化,为学生发展搭建无限舞台。

各级部在总结梳理上学年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以学生发展为根本,抓重点,突关键,提效率,育人育德,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构建多元评价机制和充分发展特长的空间,促进学生快乐、全面、主动发展。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部门工作思路交流汇报,并对应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李作从校长强调,新学年,各处室、级部要加强大局意识,更加系统的权衡各项工作,客服困难转变思路,坚决将教学变革进行到底。要紧紧围绕学校教育现代化这一主线,以更高的标准打造学校“出彩教育”品牌,将“大改进”与建设高品质学校全面有机融合。全面组织实施课程体系完善、课堂教学创新、教师专业成长、学校体系治理、学校品牌提升、教育评价改进等六大行动,全面提升学校现代化办学水平。

结合文明校园的创建和高品质学校建设六大行动的实施,李作从校长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信心,增进自觉性,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满怀激情地投入到自己的分管工作和教学工作中去。要加强学习,多读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理论用于实践指导,突出精准化和实效性,扎实工作,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出彩教育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李晶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