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修

问题导向、聚力发力、创新举措、攻坚克难 崂山一中党总支学理论查不足

2018-08-29 21: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李作从表示,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全体干部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坚定信念与要求,聚力凝神、真抓实干,永往之前地走下去,带领全体师生,开启新征程,打造出彩教育品牌,建设高品质学校,创造崂一辉煌的新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新学年到来之际,8月28日下午,青岛崂山一中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崂山一中党总支书记曾艳同志主持,全体管理团队成员参加学习。

崂山一中党总支书记曾艳同志主持会议

深化认识 担当责任 细致整改 落实措施

校长李作从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同志在2018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上所作的《新理念 新发展 新作为 新贡献 全面开启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讲话精神,为新学期学校建设发展明确了目标,指引了方向。李校长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落实“新、大、实、勤、清”和“严、细、活、快、忠” 十字精神,心胸开阔,勇于创新、革新,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为高品质学校建设之六大行动的推进落实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决不能当“二传手”“清闲官”。

继续坚持问题导向 对照市委要求查不足

8月1日,崂山一中学校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江汀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查找问题,同时要求各支部通过组织学习,结合工作边查边改,实时记录撰写学习实践体会反思。本次会议,曾艳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对照张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十大问题,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带头直面党建存在的六大方面12个问题,提出反思与改进措施与建议。全体班子成员结合学校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招生工作、德育管理、班级文化、师德师风、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问题剖析。各处室、级部主动触及学校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分析问题,围绕学校六大行动查漏补缺,制定新学年工作计划。

学习先进事迹 致敬时代楷模

会上,全体干部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王传喜、王继才等2名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曾书记要求全体干部深入学习研讨、提高思想境界,主动寻标对标、提高工作标准。大家为先进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身边的杏坛先锋为榜样,见贤思齐、对标践行,立足岗位、贡献力量,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奉献自己,为高品质学校的建设发挥自己全部的光与热。

明确好干部标准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最后,曾艳同志为大家解读了党员干部必备的20项特质,特别强调了忠诚、干净、担当、好学、务实、奉献等几个方面,要求作为干部,要走在其他党员教师的前面,以开放的状态,顺应时代要求,好学上进,积极主动成长。

李作从表示,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全体干部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坚定信念与要求,聚力凝神、真抓实干,永往之前地走下去,带领全体师生,开启新征程,打造出彩教育品牌,建设高品质学校,创造崂一辉煌的新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李晶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