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58中:8个小时远足30公里 拥抱魅力青岛海洋梦

2018-08-28 16: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从一浴到石老人,步行途径30公里,历时共计8个小时,15个班级,近700名学生和近100名老师家长以及后勤保障人员,沿海边木栈道一路前行,向着心中信念的终点前进。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8月28日清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出现了一支队列整齐的学生队伍,58中公益健行将要开始了。

从一浴到石老人,步行途径30公里,历时共计8个小时,15个班级,近700名学生和近100名老师家长以及后勤保障人员,沿海边木栈道一路前行,向着心中信念的终点前进。

据了解,这不是58中第一次进行远足拉练活动,作为学校军训课程的一大特色,长途拉练是每年高一新生军训时必不可少的一课。“我们主要是希望通过长途拉练,锻炼学生意志,培养学生之间的合作精神。今年定的主题是拥抱海洋,我希望每个学生能在远足活动中近距离的感受海洋之美,同时我们也要求学生沿途拾捡垃圾,向岛城市民推行环保意识,共建魅力青岛。”负责本次活动的孙帅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走出校门,让广大新生感受家乡的变化,增进学生的市民责任感;走进校园,使学生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提升自我综合素养,这便是青岛五十八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个人发展为主的德育教育体现。

青报教育在线记者在沿途采访了几位学生,得到的回答通通都是“不累!我们能坚持!我相信自己可以的。”高一一班的旗手李金泽同学一直走在最前端,在他身后,是浩浩荡荡的师生队伍。“能够扛起学校的大旗,有一种组织赋予我的使命感,很光荣。希望这次活动结束我们班能更加有凝聚力,真正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整体。”

除了徒步行走,青岛五十八中还在途中开展了“唱响青春”的班级合唱活动,“我为雕塑换新颜”清洁活动以及海洋科普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和旅游观光者,走近海洋,保护海洋,为岛城的碧海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啊!我们到了!是石老人浴场!”“天呐!我太厉害了,等我回去得好好跟我妈嘚瑟一下!”在到达石老人浴场时,所有的同学都沸腾了起来,不仅为自己的坚持而骄傲,也为自己的一路走来的不易而自豪。

乘着蓬勃的兴致出发,载着收获的硕果归来,青岛58中给这帮高一新生上了一节难忘的课。经过这一次磨炼意志、挑战自我、熔铸团队的活动,同学们定会对合作意识有新的认识,也将就此收获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顽强品质,为自己日后的高中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