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与时代同行,建设高品质学校 崂山一中专题研讨学校五年发展规划

2018-08-28 14: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全体与会领导、教师立足校情,主动寻找变革发展突破口,共同探索特色化高品质发展道路,为学校未来发展积蓄力量与智慧。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8月27日—29日,青岛崂山一中组织召开了管理团队培训班。全体与会领导、教师立足校情,主动寻找变革发展突破口,共同探索特色化高品质发展道路,为学校未来发展积蓄力量与智慧。

校长李作从发言

开班第一天,校长李作从主持召开了关于青岛崂山一中2017.9-2022.8年学校五年发展规划的年度目标研讨会。

副校长施宝书发言

会上,副校长施宝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有关发展性督导评估与发展规划制定的文件,从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教师队伍、领导与管理、学校特色创建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五年规划的具体内容与制定思考,从德育工作、教师培养、教师考核与激励、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探究。

李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对比分析了多个学校近些年改革前后变化,对会议所提出的五年发展规划的年度目标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学年已然开启,全校教工在“出彩教育”理念引领下尽心尽力的为学校谋发展,组织管理团队培训班就是为了掌握新理念,落实新动能,促进新发展。新学年,必将加大思想建设,提升办学行为,强化办学目标建设,与时代同行,追求卓越,再创教育教学质量新高。

李作从校长要求,新学年新学期,要致力于“出彩教育”品牌建设的深化,真正的爱护、发展、提升每一个人,在有温度的教育中共享荣光,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建设高品质学校;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六大行动,在课堂,课程,学校专业发展,管理行为,文化建设,教师专业发展要有渐进式的一体化推进措施。希望各处室、级部细化学校发展规划分解项目,认真践行规划中的教育任务目标,不断深化升华教育理念,要对工作及时做出反思,差漏补缺及时改进,推动学校长期、稳定、有效、持续向前发展。

会上,各位参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对校园发展和五年规划提出合理性意见和可执行性建议,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领会学校的发展愿景,内化学校的办学行为,让管理科学、扎实、有效进行,为建设青岛优质教育新地标不懈努力。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李晶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