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海峡两岸中小学生青岛研学之五:探秘国家深海基地

2018-07-30 08: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28日,海峡两岸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最后一天的上午,同学们来到了他们最期待的地方——国家深海基地。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7月28日,海峡两岸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最后一天的上午,同学们来到了他们最期待的地方——国家深海基地。

国家深海基地坐落在青岛即墨区鳌山卫街道,这里是“蛟龙号”的技术保障中枢,帮助“蛟龙号”成功完成了大洋的科考任务。深海基地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深海基地项目在国内史无前例,素有“可下五洋捉鳖”的美誉。

上午9点钟左右,烈日正当头,同学们到达了国家深海基地“深海之路”展馆的门口。300多位学生顶着烈日在门口排队等待入场,井然有序。求知心早已让他们忘记了头顶的烈日。

进入场馆后,讲解员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深海勘测技术和深海生物的种类,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海洋知识,知道了什么是公海,什么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深海基地的内部视频资料,同学们看到了海底深处的场景,了解了“蛟龙号”如何进行深海生物采摘。最后,在“蛟龙号”1:1的模型展览前,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

基地参观出来,同学们都收获不少。首师大附小的张博萱说,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了解到有了“蛟龙号”,我们的国家更加了不起了!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