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崂山七中北京研学第四天:走进国家博物馆 感受华夏文明

2018-07-19 22: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游览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感受华夏文明,这段经历和记忆,会一直以美好的姿态保存在同学们的心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7月19号上午,是崂山七中北京研学的第四天。当天要参观三个地标性建筑:天安门广场、故宫、国家博物馆,同学们早已满怀期待。

由于处于旅游旺季,天安门广场游客非常多。走近天安门,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放慢脚步。天安门看起来气势宏大,高大宏伟的城楼上矗立着古色古香、精美的城台基座,在蓝天白云的辉映下,朱红色的天安门显得威严、壮观、雄伟。

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故宫。身处故宫,同学们纷纷仰头望着它高大、肃静的样子。这时候,辅导老师告诉同学们,故宫很大,有很多很多个宫殿:坤宁宫、乾清宫,还有太和殿、保和殿、交泰殿等等,并且都是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同学们讨论着说,故宫的建筑和平时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样,流光溢彩,非常精美,透出一种繁杂并且华丽的气息,看起来让人赏心悦目。

下午,同学们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辅导老师告诉同学们,国家博物馆通过《古代中国》和《复兴之路》两个基本陈列,全面、艺术、形象地展示中华文明的历程和现代化建设成就。《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是以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和文物,真实再现了自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人民在屈辱和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上下求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历程,展示了盛世中华团结和谐的繁荣景象。

同学们首先进入的是复兴之路的序厅。序厅紧扣“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主题思想,彰显中华民族历史长河的伟大壮举和辉煌成就,体现自强不息、勇敢奋斗的民族精神。它将古人的艺术想象和航天技术发展通过时空进行对接,前者是古代艺术的最高成就,后者是现代空间技术的顶峰。

接下来同学们进入正厅,这里有很多具有代表性的物品陈列,其中最为典型的也是展示篇幅最大的有虎门抗英、渡江战役、开国大典和飞天揽月。这次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智慧、和平的伟大民族,中华文明曾对人类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民族的兴旺、国家的强盛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

游览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感受华夏文明,这段经历和记忆,会一直以美好的姿态保存在同学们的心中。

晚上七点钟,归来营地的同学们开始了庆祝晚会。晚会上,同学们各展才艺,节目丰富精彩,有武术、歌曲、小合唱、朗诵表演。繁忙而充实的一天旅程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