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崂山七中北京研学第二天:走进清华北大 与学霸面对面交流

2018-07-18 07: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从孩子们上车时激动和喜悦的神情中就可以猜出来,当天要去清华、北大参观学习,同学们向往已久。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7月17号早上六点,崂山七中的孩子们早早起床,开始新的一天研学活动。从孩子们上车时激动和喜悦的神情中就可以猜出来,当天要去清华、北大参观学习,同学们向往已久。

走进清华大学,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盎然的绿色,路旁的垂柳亭亭玉立,迎风飘扬着它淡绿色的柔嫩柳条,显得风姿绰约,把校园点缀得生机勃勃。清华大学有许多湖,其中一个湖里有许多荷叶,据说朱自清先生写的《荷塘月色》就是描写的这片景色。同学们还参观了清华的美术博物馆,体会清华的艺术设计之美。

午饭后,同学们拜访了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大学,有很多教育家、文人都曾在这里求学。辅导老师带着同学们走过未名湖,仰望博雅塔,感受北大的人文魅力。当辅导老师告诉同学们,今晚会有北大状元学子来给同学们做分享时,同学们一脸期待。

晚饭后,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状元分享时间准时开始。今晚请来的是北京市朝阳区2011年文科状元,当年考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她拥有一连串令人羡慕的头衔: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电台嘉宾主持、北京市委讲师团讲师、中国教育网“分享行动”形象代言人、教育类访谈节目《高考三人行》特约嘉宾、北京优谱模拟大学金牌报告人……

北京大学陈沫学姐闪亮登场。陈沫以她独特的幽默方式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学习方法指导。她从方向、方法、心态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学习的三大要点,重点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学习方法,如集中注意力、用零碎的时间记忆零碎知识、卷头分析和试卷分类整理等。她引导同学们尝试新的学习方法,激励他们在学习道路上保持一颗积极的心态向着正确的方向勇敢前进。         

崂山七中年级主任刘明生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初中学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的年龄段,因为在这个年龄段,学生将面临学习和生活习惯养成,需要奋斗、争取考取一个理想的高中。不妨趁着假期的空闲,提升一下心灵,去北大清华学府参观,感受到不同学霸的成才故事,体会他们是如何一步一步克服困难,抵制诱惑,最后金榜题名,实现自己的梦想,进入清华北大。同时这种外出拓展活动,可以更好的帮助孩子开阔眼界,提高格局。听北大学霸分享学习方法和学习思路,能够带给同学们在未来求学生涯中更多学习思路。榜样的力量激励成长,循序渐进地帮助孩子激发梦想、树立目标,让孩子们学得丰富、游得深刻。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