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2018信息技术国家最高赛事在青西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赛

2018-06-23 22: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是我市继2016年和2017年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成功承办该项赛事以来,第三次承办该项国家最高赛事,标志着我市的办赛水平、竞技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充分展现了青岛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6月23日下午,全国信息化行业最高、最专业赛事——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开赛式,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和领队、指导教师及国内职业教育界的著名学者、专家、企业界技术骨干等1500余人,汇聚青岛西海岸新区,展示职教风采。这是我市继2016年和2017年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成功承办该项赛事以来,第三次承办该项国家最高赛事,标志着我市的办赛水平、竞技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充分展现了青岛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

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继军主持开赛式。

青岛教科院副院长孙刚致辞。

中国职教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邓志良主任在开赛式上致辞

中国职教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邓志良主任在开赛式上对我市出色的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大赛的项目建设、赛事运行、环境提升、志愿服务等工作统筹有序推进,细致、高效、全面,为大赛的圆满顺利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青岛教科院副院长孙刚说,作为全国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青岛职业教育与时俱进,积极主动对接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布局,精准调整学校和专业设置,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源源不断的高技能人才支撑。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是全国职业教育信息类专业最大的盛典,也是青岛向职教强市不断迈进的重要标志,宣告了青岛信息技术产业一个新的发展机遇的到来。

中国职教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大赛总裁判长韩立凡代表全体裁判宣誓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副局长封安青宣布开赛

中国职教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邓志良,中国职教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有生,中国职教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大赛总裁判长韩立凡,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孙刚,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副局长封安青等出席了开赛式。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继军主持了开赛式。

七大赛项,信息技术的全方位竞技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青岛市教育局、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海区教体局承办,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协办。共设有“移动应用开发与服务”、“可视化智能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数字插画与平面设计”、“手机游戏模块开发”、“3D打印应用综合设计”、“软件测试”、“交互式全景数字展示技术应用”七个赛项的比赛,通过比赛可以全面的考察学生对信息技术的掌握和应用技能水平。

中国职教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大赛总裁判长韩立凡代表全体裁判宣誓,全体裁判员将保证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谦虚、谨慎、团结、协作,让全体参赛师生赛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

筹备给力,各项服务高标准

在开赛式现场青报教育在线看到,随着全国1500多名职业院校师生乘坐统一的大巴车到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里立即热闹了起来。大巴车一到学校,立即有带着工作人员标牌的志愿服务老师和学生迎接上去,按照事先的分组带领参赛的师生前往开赛式现场。学校教科室主任王守涛说,为了将大赛服务得更好,学校的400多名老师和学生按照接待、引导、问询、后勤等小组进行了分组,确保关注到每个参赛的师生,给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学校实训处主任邓来信介绍说,为了给全国的参赛学生提供最佳的比赛环境,学校对比赛场地的软硬件设备都进行了改造升级。增加了400台8G内存、带独立显卡的最高配置电脑,整个比赛用电脑达到1000台;按照新项目的要求,准备了50台最先进的3D打印机,能全面的考察学生建模、打印、设计产品的技术和能力;同时增加了VR、数字插画、3DONE等最先进的软件设备,能综合的考察参赛学生的信息技术掌握水平。

学校2016级计算机大专班学生、参赛选手张浩

学校2016级计算机大专班学生、参赛选手张浩说,前两届的比赛,学长们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今年自己作为参赛选手,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参加比赛,在比赛中交流技艺、提高技能,争取最佳比赛成绩。

开赛式结束后,全体参赛师生实地了解了七个参赛场地和比赛要求。据介绍,整个技能大赛为期两天,6月25日将举行颁奖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