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公办小学招生简章发布 7月7日起现场报名

2018-06-20 08: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市南区公办小学预计招收适龄儿童5700人,比今年毕业学生(3841人)激增近2000人。

市南区公办小学日前相继发布2018年招生简章,主要公布招生范围、招生条件、所需材料、招生程序、缓学办理方法、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办法等。今年市南区公办小学预计招收适龄儿童5700人,比今年毕业学生(3841人)激增近2000人。

根据招生程序,市南区2018年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已于4月29日至5月31日开通入学信息采集。符合入学要求,但因特殊情况未完成入学信息采集的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可于7月8日(个别学校为7月10日)到户籍所在地学区学校现场采集信息、报名入学;符合入学条件,但因特殊情况未完成入学信息采集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于7月9日下午到网上报名系统指引的学校现场登记信息、审核材料。

在现场报名阶段,对于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须于7月7日至8日到户籍所在地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登记;对于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于7月9日到网上报名系统指引的学校进行现场报名登记。

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7月7日至8日,向学区学校提交申请缓学的有关证明材料,并填写缓学审批表申请办理。经学校调查了解属实后盖章确认,再由家长本人于7月9日至10日到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区教体局窗口办理核准。

新生发榜录取时间为7月21日,登录市南区2018年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可查询入学录取学校。对于被录取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8月下旬还应根据网上报名系统提示,到安置学校报到,逾期不报到的,视作自动放弃学位处理,不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