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幼儿园今年招生开始第一次报名 25日还有机会!

2018-06-20 08: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据悉,今年的报名依然分两次进行,6月19日到6月22日,为第一次网上报名时间,6月25日将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

19日,青岛市幼儿园2018年招生第一次报名正式开始。据悉,今年的报名依然分两次进行,6月19日到6月22日,为第一次网上报名时间,6月25日将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报名首日,记者了解到,一些公办园报名第一天就超过了招生计划。

今年,市内三区的幼儿园报名依然采取网上报名方式。6月19日上午9:00,报名平台一开放,很多家长就立刻登录报名系统。市南区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填报的是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天台路园),上午九点一到就登录系统,仅用十分钟就报名成功。“当时显示报名人数还只有我十个,没想到两个小时后再次登录系统,已经显示有70多人报名成功了。”据悉,该幼儿园是省示范、省十佳、市十佳幼儿园,今年共招收60人,首日上午就已报满。记者了解到,不少热点公办园报名首日就已经报满。“公办园在师资、办学条件方面都比民办园好,先来试试,实在派不上才会考虑去民办园。”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

李沧区第一天共报名3000余名幼儿。去年10月至今,李沧区新开办6所公办幼儿园,所以某所公办园报名扎堆的情况不再存在。李沧区托幼办蒋老师告诉记者,第一天有很多家长打电话咨询报名事宜。“与往年相比,咨询‘我能报哪所幼儿园’的家长明显少了,更多的是求助电话,希望我们帮忙改信息,比如有的幼儿园有好几个分园,家长只看到幼儿园的名字就报了,结果选错了分园。针对该问题,工作人员也会在后台把关,根据家庭住址判断幼儿园是不是报错了,并打电话提醒家长。”

市南区幼儿园报名、录取的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19日9:00—22日16:00,网上报名。23日,第一次招生现场报名,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幼儿园,组织现场随机派位。当天公布录取幼儿名单。6月25日发布第二次招生信息,26日—29日第二次招生现场报名,30日公布第二次招生录取幼儿名单。

市北区、李沧区的报名安排为:6月19日—22日网上报名,23日现场审核确认报名材料,并确定录取名单。6月25日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26日—29日网上报名,30日现场确认,并确定录取名单。两次报名结束后,如仍有空余学位,可随时补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