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新世纪学校以“童心观世界” 学生模拟上合变身“外交家”

2018-06-04 20: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在青岛召开,6月4日下午,崂山新世纪学校特别举办了“拥抱新时代——模拟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在青岛召开,6月4日下午,崂山新世纪学校特别举办了“拥抱新时代——模拟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及家长齐聚会场,一起领略了“小外交家”们的精彩表现。

活动前,四五年级抽签决定扮演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并由班级同学组成代表团。前期准备中,一名家长志愿辅导员两名学生,带领学生了解学习材料,帮助学生解读学习材料,指导学生完成“自己国家”国情的探究性学习。针对会议主题,家长志愿辅导员还引导学生提出议题,与学生一起研究。

活动开始,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上合峰会的起源及发展、成员国构成、峰会宗旨等几个方面的知识。随后,一场激动人心的时政峰会正式开始了。现场“各国代表”围绕“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缓解全球变暖的方法、新能源问题这三个“会议主题”,不断提出议案,寻找合作契机,最后达成合作。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一场“记者会”。会议结束后,“小记者”们就上合峰会对于青岛的影响等展开讨论和畅想,他们的积极提问也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据崂山新世纪学校副校长马瑞介绍,这次活动是学生自主组织、自主研究后进行的,这极大丰富了学生的世界历史地理知识,开阔了国际视野,与学校培养“中国心,世界眼”的育人目标一致。活动还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了学生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真正给每个学生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机会。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