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莱芜一路小学:青年节,我们正青春

2018-05-04 15:4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第69个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3日下午,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特举行“青春不息 奋斗不止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青年节特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第69个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3日下午,青岛莱芜一路小学特举行“青春不息 奋斗不止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五四青年节特色活动。

活动伊始,孙倩主任代表金校长为青年教师送去了热烈的节日问候并从三个方面传达了校长对青年教师的希冀。第一,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第二,青春,就要意气风发,心怀宽广,理想远大。第三,勇于担当,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在岗位上尽心尽力、尽善尽美。校领导的款款话语和精心准备的礼物让在场青年教师深切感受到了校领导们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随后,活动现场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美+育人导师”结对仪式。孙主任为青年导师们颁发了“美+育人导师”聘书,导师也为学生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礼物并嘱以殷切的期望。青年导师们将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的主导作用,让孩子们在学习、品德、心理、行为等方面得到更深入、更充分、更个性化的教育和引导,进一步构建我校“全员育人”的教育格局。

最后,青岛沙盘游戏学会的吕金虎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特色沙盘游戏活动。吕老师通过“穿越时光隧道”冥想 、“说说我的感觉”心理疏导、“共筑梦想家园”团体沙盘创作三个游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互相了解,促进沟通,同时也强化了青年教师思维的开放性和创新性。

本次活动,大家凝心聚力,在表达自我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团队意识。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互相关心,互相理解,不忘初心,“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为培养好每一个学生贡献出我们的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