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荣获“中华杯”示范乐团,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团绽放申城

2018-05-01 18:0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30日上午,“中华号角”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第十一届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活动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实验中学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4月30日上午,“中华号角”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第十一届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活动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实验中学举行。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团作为代表青岛市参加此次展演的两支队伍之一,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精湛的演奏水平和良好的团队素养,在68支小学交响组中顺利进入前21,获得"'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示范乐团"称号。

本次“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交响)管乐团队展演活动,报名团队达210支,是历届团队和人数最多的一次。经过前期严格的甄选和专家评委评审,最终确定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21个省市169支团队参加其中小学组68支,以及多支来自其他国家的管乐团队进行现场展演。

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团在汤玉英校长的关怀下,在乐队领队杜守祥老师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全体管乐团同学刻苦训练,追求品质,不断完善,对吹奏技巧和乐曲细节要求精益求精,力争在音乐表达和处理中更加贴切到位,更完美地演绎作品。

比赛现场,崂山新世纪管乐团在杜守祥老师的指挥下,出色完成了规定曲目《夜间航行》的演奏。管乐合奏气势恢宏,悠扬动人,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澎湃,时而委婉,将现场观众带入美妙意境共享音乐盛宴,掌声如潮经久不息。

据了解,“中华杯”管乐团队展演是国内最顶级最专业的管乐赛事。在这场赛事中,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团的同学们精彩的演出折射出学校艺术教育的特色与魅力。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团成立才不过两年时间,70名孩子有相当一部分都没基础。但是在优质师资力量的加持下,学校管乐团发展迅速。2017年,在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比赛中荣获青岛地区第三名;受邀参加“中国音乐小金钟”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开幕式活动,得到与会专家的赞誉;2017年获崂山区艺术节器乐组比赛一等奖;2017年获青岛市艺术节器乐比赛一等奖;2017年获山东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器乐组一等奖……学校致力于专业训练水平的提升与内涵发展,全面提高学生艺术素养。为了提高孩子们的演奏水平,学校采用“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经常邀请国内外著名音乐大师来校指导比如约翰·奥莱利、张国明、章民、聂立家、叶树涵、赵瑞林等著名音乐大师。学校管乐团定期出国交流学习,比如到澳大利亚去了悉尼音乐学院上管乐大师课,去澳洲小学交流演出。

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团不仅注重学生管乐演奏知识技能的传授,更关注学生兴趣习惯、审美能力、合作精神、人文素养的培养。校长汤玉英寄语,崂山新世纪管乐团的孩子们将对音乐的无限热爱和对卓越的不懈追求,演绎成一场令人难忘的奇妙之旅。把美妙的声音奉献给大家,温润自己的灵魂。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