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团:聆听大师教诲,备战“中华杯”

2018-04-29 22:3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9日,到达上海后第一天,迎着朝阳,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团的同学们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参观学习,做赛前最后培训。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4月29日,到达上海后第一天,迎着朝阳,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团的同学们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参观学习,做赛前最后培训。

这是一所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学校,教育设施齐全完善,绿化环境精巧雅致,景色宜人。为了调剂孩子们赛前紧张情绪,放松状态,崂山新世纪学校的陪护老师一路上边走边介绍,给同学们讲解了不少校园内的植物,比如广玉兰和在北方玉兰花的区别等。

而后同学们来到学校的排练室,开始为明天举行的“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做赛前最后一次集体演奏。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此次训练还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常任指挥、著名青年指挥家王登梅老师做本次培训的艺术指导。王登梅老师指导的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七一小学均为北京金帆管乐团称号,并都曾在上海之春国际管乐大赛即“中华杯”中取得最佳示范乐团奖。

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里,王登梅老师从演奏情绪、精神风貌、气息方向,各个乐器之间的配合,乐曲中细节的处理……各方面做了调整和指导。

下午,一部分同学留下继续熟悉乐谱,另外3名同学跟随乐队指挥杜守祥老师来到了“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现场彩排。晚上这群孩子将参加“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开幕式——大世界基尼斯记录活动。

学校乐队指挥杜守祥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选择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学做赛前最后一次集体训练是因为这里是音乐名校,氛围好基础设施完善,很多优秀参赛队伍都选择这里做赛前训练。相信这次有王登梅老师的助力培训,同学们会发挥得更加沉稳老成。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