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之旅在路上,人生处处是课堂

2018-04-28 22: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8日,青岛火车站早早来了一队小小演奏家,他们带着各种乐器,脸上满是幸福和喜悦。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四月的清晨,乍暖还寒。4月28日,青岛火车站早早来了一队小小演奏家,他们带着各种乐器,脸上满是幸福和喜悦。这65个孩子是崂山新世纪学校管乐团的成员,此行受邀到上海参加“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领队老师杜守祥介绍,本次有六位老师全程陪护,另外还有家委会10位家长同行,和学校老师一起参与陪护中来。

同学们进入站台后,崂山新世纪学校马瑞副校长开始指导孩子乘车须知,给孩子们介绍了高铁车票怎么看、怎样快速找到座位。

伴随着列车启动声,同学们有秩序地对号入座,认真听张力副校长讲乘车安全知识、高铁动车小知识,以及今天的行程安排。陪行老师们则时不时在车厢内查看学生动态,他们不仅承担了本次旅途科学课程问题解答,还是孩子们的贴心“家长”。学生吃饭了没、有没有及时喝水、有没有身体不舒服、接开水小心烫手等生活小问题老师们都随时关注着。

马瑞副校长说,虽说这次是去上海参加比赛,但途中孩子们也可以借此机会到一些生活基本知识。生活即教育,我们会引导孩子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随时随学习。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凯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