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统招 直播

中考直通车 | 【回放】青岛实验高中解读最新招生政策

访问:0 0

中考即将来临,相信岛城家长和考生对今年的招生新政策都会有很多疑问,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青岛实验高中的学校负责人,为大家答疑解惑!

青岛第实验中学简介

青岛实验中学是1953年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创建的第一所完全中学,建校五十五年来,经过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已成为一所省规范化学校、市花园式学校,办学水平达优秀等级,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连续十七年被评为市文明单位、市文明单位标兵,也是青岛市属学校中唯一的“三标兵”单位。

青岛第实验中学学老师  实验中学是青岛市人民政府1953年创建的第一所完全中学,现在是市教育局对外开放的重点高中,市规范化学校,山东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是青岛市目标教学实验学校,青岛市化学奥林匹克学校。

山东省青岛第实验中学学位于青岛市延安路90号,创建于1953年,是青岛市人民政府创建的第一所完全中学,占地面积16858.8平方米,建筑面积13346平方米,有两座综合教学楼,一座办公楼,一座实验楼,一座图书楼,一个5400平方米的彩色塑胶运动场。现有36个高中教学班,1900多名在校生,教职工192人。

在岛城众多名校中,青岛实验中学一直以她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学风、朴实的校风以及实实在在、稳步攀升的教学成绩,独树一帜,赢得了家长及社会的交口称赞。学校始终坚持“教育为民”的办学思想,不以功利之心办学,不以浮躁之气治校,围绕着学校的发展、教师的发展和学生的发展三大主题,“办一所名校、兴一方教育、育一方栋梁”,取得了良好成绩。

办学理念是青岛实验中学取得辉煌成绩的前提。学校能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制定了“办人民满意教育,创岛城精品学校”的办学目标,确立了“为全体学生谋发展,让每个学生都提高,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从根本上保证了办学方向的正确性和先进性。历经近60年的实践,学校形成了“勤奋、文明、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立志、好学、主动、进取”的浓厚学风,“科学、严谨、敬业、爱生”的淳朴教风。在管理过程中,能在全体教职员工中努力探索构建制度文化,由管人向管事转化,由显性管理向隐性管理转化,最终达到“制度打基础、文化当支撑、精神做引领”的目标。

经过一代代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青岛实验中学已成为一所对外宾开放的省规范化学校、青岛市花园式学校,办学水平达优秀等级,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连续十八年被评为市文明单位、市文明单位标兵,还是山东省职业道德标兵单位、山东省教育先进集体、全国贯彻体育条例优秀学校、全国民主管理先进集体,也是青岛市属学校中唯一的“三标兵”单位。目前的学校班子团结、政通人和,教师敬业爱岗、干劲十足,家长放心,学生满意,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成绩稳中有升。

学校特色教育方针

该校确定了“科学管理,从严治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指导思想,坚持以“创办全国知名、有特色、第一流的重点高中”为办学信心。

青岛实验中学始终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树立了“以学生发展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全体学生谋发展,让每个学生都提高,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坚持“创一流教学业绩,办岛城精品学教”的办学目标;推行“以德育为先导,以教学为中心,以教科研为突破口”的教学方针。历经近60年的探索和实践,我校形成了“勤奋、文明、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立志、好学、主动、进取”的浓厚学风;“科学、严谨、敬业、爱生”的淳朴教风。“培育名生、打造名师、创建名校”一直是每一个实验中学人坚定的信念和追求。

接轨世界

青岛第实验中学学校门口  为了更好地与世界接轨,丰富办学特色,实验中学先后与美国菲利浦博士高中、日本九州英数学馆国际言语学院、澳大利亚高华德学校、韩国阳地高等学校四所外籍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每年组织师生到姊妹学校参观、交流、学习,即拓展了师生的视野,也为我校教育教学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为不能在国内升入大学的学生开辟了一条新的成才之路,也向教育面向世界,迈出了新的步伐。

硬件设施

学校校园绿草如茵,一流的教学综合大楼,各种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实验中学的交通非常方便,现有15条公交线路在校门口设站,学校又开通了实验中学班车,为学生提供安全、省时的服务。

实验中学的教学设施一应俱全,达国内一流水平:8个设备先进的实验室、1个多功能厅、1个网络中心、3个多媒体教室、3个数字式语音教室、4个微机室、校园网,每个教室还配有先进的多媒体设备。新建的教学综合楼宽敞明亮,为学生的学习营造了舒适、和谐的学习气氛。彩色塑胶运动场为学生的体育活动创造了更优越的条件,为培养新型人才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师资介绍

该校师资力量强,学校有高级教师近50人,全国、省、市级优秀先进模范人物、专业技术人才占教师总数70%,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取得成绩

青岛第实验中学学  教师敬业爱岗,高考升学率居青岛市前列,近十年向高校输送学生2600余人。

该校是全国体育达标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曾十七次荣获青岛市中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每年向高校输送20余名体育人才。1998年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菲利浦博士高中建成了姊妹学校,迈出了“面向世界”的步伐。

青报教育在线作为专业的教育媒体,将竭诚为广大考生家长服务。更多中考问题及咨询,请加入“青报中考咨询群”。(非考生家长请勿加入,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