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专题 青青益行

青岛启明星中学:“雷锋事迹我学习,雷锋精神我传承”

2018-04-10 14: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个月学校围绕“雷锋事迹我学习,雷锋精神我传承”这一主题,进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为了响应局团委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定义,进一步深化广大师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解,引导学生树立“无私奉献,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培养“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2018年3月12日上午,学校三月“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在这个月学校围绕“雷锋事迹我学习,雷锋精神我传承”这一主题,进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在学校的教育和引导下,学生们不仅制作了精美的主题手抄报,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向雷锋同志学习,服务他人,快乐我心”的这样一个理念,校园中,我们看到了学生们自发的组织了学习帮扶小组,在课余时间学习交流互动;校园外,我们看到启明星的学子再一次走进敬老院,跟敬老院的爷爷奶奶牵着手耐心的聊天交流,或是自发的走进社区清理废旧物品,从小事做起,改善居住环境。在此次活动中,各个班级都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诠释,也将志愿活动真正落实在了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