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清明将至,超银幼教携手“星星的孩子”一起探寻春天的脚步

2018-04-03 14: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超银幼教能力承接班的老师们将“星星的孩子”请进小朋友们的课堂,以“浇灌爱心,点亮星辰”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与清明节相关的精彩活动。

每年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超银幼教能力承接班的老师们将“星星的孩子”请进小朋友们的课堂,以“浇灌爱心,点亮星辰”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与清明节相关的精彩活动,让小朋友们彼此成为最亲密的伙伴,携手共进,相伴成长。

迎清明,春暖花开

编柳条、做风筝、绘制心愿卡……小朋友们为了迎接清明节,在老师的带领下提前行动。他们来到操场“放飞希望”,将自己的一份心意寄托,共同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识清明,追忆故人

清明节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日子,更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时节。老师们将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制成动画片,让每个小朋友们都全神贯注的感受自古英雄的光荣事迹,了解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意识。

学英雄,我的梦想

在英雄力量的感召下,小朋友们也勇敢地走上台,纷纷说出自己的理想和心愿,并将提前绘制的“心愿卡”展示给自己的小伙伴。

“我的心愿是当一名特种兵,就像《红海行动》里的哥哥们一样,保卫祖国!”

“我长大了要当一名老师,照顾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小朋友,像万老师一样和蔼可亲。”

“我的愿望是当科学家,发明能帮妈妈干家务的机器人。”

……

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带给大家的是一个个宏伟的志向,小朋友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了责任,收获了友谊、寄托了希望。

忆清明,感恩思源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我们的国家,老师将中国地图的地区区域色块分发给每个小组,大家将色块用彩笔填满,每个省份一个颜色,拼成完整的“中国版图”。在拼凑的过程中,让小朋友们感受现在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历经坎坷之后不断发展强大,大家要珍惜并守护自己的家园。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超银幼教能力承接班的小朋友们与每个“星星的孩子”手牵手,互相系上蓝色丝带,送上象征友谊的“爱心小礼物”,寄托祝福与希望。

乐分享,寒食小点

在古时,清明前一天为“寒食节”,因为禁火,人们在这一天只能吃冷食,故称“寒食”。为了做到真正的感知历史文化,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己动手,将水果与酸奶制成水果沙拉,体会劳动带来的成果,感受分享带来的喜悦。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超银幼教将清明节与自闭症日相结合,让所有的孩子都不再独自闪烁,永远在幸福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