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艺术学校新校区开学了!

2018-03-11 19:1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 月11日,青岛艺术学校整体搬迁入住新校区,下午2时,该校全体师生列队操场,在盼望已久的新校区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3 月11日,青岛艺术学校整体搬迁入住新校区,下午2时,该校全体师生列队操场,在盼望已久的新校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青岛艺术学校开学典礼以“新校区新气象新作为,逐梦奋斗绽芳华”为主题,校长李建刚、教师代表盛洁慧和学生代表王金凤的发言,使青岛艺术学校新学期暨新学区使用有了一个精彩的开始。

“今天搬迁到新校区的梦想已经实现,新的征程也拉开了帷幕。尽管新校区还有很多不尽人意之处,我相信经过我们大家的一起努力建设新校,爱护新校、发展新校,就像我们新校大门口的新地标大鼓的寓意一样,他更预示着我们要敲响战鼓、鼓舞士气、一鼓作气、有声有色的把我们的学校办得更好,响鼓更需重锤敲!我们每一个艺校人要有更高的梦想和追求,还要有诗和远方。在开启学校内涵发展新时代的序幕之时,我们要按照‘高品质有特色’内涵发展的要求,把2018年作为办学质量提升年,稳中求进,克服新校区试运转的困难,坚持常规工作标准化、重点工作项目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实现艺术教育新作为。”开学典礼伊始,校长李建刚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倡导全校师生动身开拔,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按照问题导向、狠抓落实的要求,切实增强本领,务求实效,提高效率,强化合力,在教风、学风上有一个大变化、大突破、大飞跃,促进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跨越式发展,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再深化、再突破、再创新。

青岛艺术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告诉青报教育在线:“青岛市为了优化艺术教育资源,早在2008年,青岛市将青岛市第十三中学、青岛女子中等职业学校并入到青岛艺术学校,又在2014年把青岛师范学校并入青岛艺术学校,四所学校合并后有了现在的青岛艺术学校,启动了新校区的建设,2017年市教育局投资近两个亿对新校区进行房屋加固和维修改造,新建了艺术综合楼和教学楼,满足了学校近两千人的学习和生活。新时代新学校新征程,青岛艺术学校要有新的作为,按照学校高品质有特色的要求,常规工作要标准化、重点工作效率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实现艺术教育新作为。”

15级学前教育二班的王金凤同学在开学典礼结束后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这个校区比我们原来的校区要大很多,同学们也都合并在一起了,有了很多新同学,教学楼的装修和这里的设备都很新,这都是以前的旧校区所见不到的,能在毕业之前搬到这么一个校区,我觉得很激动很开心。学校每周班会的主题也不一样,有的时候是安全教育,有的时候民主友善主题的,我们学校的老师们都特别好,无论是从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对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学校还有老师和学生一对一的指导,比如一个老师可能会带一个或者两个学生,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他请教。”

据青报教育在线了解,青岛艺术学校共有三个校区,此次搬迁的九水路校区是88亩地,远远超过其他两所校区的占地面积。2018已经拉开崭新的画轴,青岛艺术学校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

青报教育在线  高扬  张梦晓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