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德育第一课 雷锋精神筑梦想

2018-03-05 15:5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5日,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的开学典礼以“筑新年梦想,颂雷锋赞歌“主题,用系列德育主题班会和安全培训第一课的形式,让学生们传承好雷锋学习上的钉子精神。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尊重社会、服务他人”学雷锋活动主题班会、“寒假归来话成长” 主题班会、《预防校园欺凌、建设平安校园》主题班会、《尊重生命、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安全第一课、安全应急培训……3月5日,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的开学典礼以“筑新年梦想,颂雷锋赞歌”为主题,用系列德育主题班会和安全培训第一课的形式,让学生们传承好雷锋学习上的钉子精神,和生活中的奉献精神,立志做一名优秀的职校学生,今后做一名建设美丽祖国的栋梁之才。

雷锋就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学习中,像钉子那样,有挤劲和钻劲,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文化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在高一年各个年级的主题班会上,雷锋的学习精神让学生们连连称赞。同学们告诉青报教育在线,现在的智能家居安装、室内装修、信息客服等职业学习内容非常多,学习强度比较大,有时候自己有畏难情绪,这是非常不对的。只有像雷锋一样在学习中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才能学好本领,今后建设美丽祖国。

主题班会上,不攀比、厉行节约,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也成为同学们发言中提到最多的雷锋精神。同学们说,学习雷锋之后,心态能放得更端正一些。作为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寸草报晖”志愿服务队的一份子,我们要时刻带着雷锋精神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社会,为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擦亮“寸草报晖”志愿服务品牌。

第一课上,副校长马新民和同学们还共同发出倡议。雷锋精神要时时刻刻学,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学生要遵守中职生公约,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生活上要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和忘我劳动的精神,做好每一次值日生;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团结同学,互相帮助,举止文明,自尊自爱,积极向上;学会感恩,长大才能做一个富有责任感的有用之人。

在下午的安全主题培训课上,同学们还一起学习了《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暴力法律手册》、《学生文明养成教育8831工程》、《手机管理规定》、《文明宿舍达标标准》。并在消防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练习了安全自救和防火等安全技能。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