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超银中学才艺展示会:不仅歌舞交融还有原创时尚大秀

2017-12-17 21:2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7日,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在青岛一中体育馆举行了2017年“音为梦响”才艺展示会。本次演出是学生才艺展示的舞台,也是超银师生共迎2018年新年的狂欢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iqdedu.com 这里有吉他和摇滚音乐碰撞的自弹自唱;这里有如痴如醉的古风舞蹈;这里有炫酷动感的街舞表演;这里有幽默可爱的校园小品。这里的篮球少年炫球技高喊《少年说》;这里的小小设计师打造出超银时尚秀场……

迎首是春,仰首是秋,青岛超银中学即将迎来建校第二十个年头。12月17日,青岛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在青岛一中体育馆举行了2017年“音为梦响”才艺展示会。本次演出是学生才艺展示的舞台,也是超银师生共迎2018年新年的狂欢会。

18个精彩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异彩纷呈。开场舞《青花瓷》,高雅绝伦,古香古色,一开场就吸引住全场观众的目光。舞蹈串烧《爵士solo》,引发台下尖叫热浪,火热了整个一中体育馆。师生共演的独唱《默》悠扬婉转,展现了超银师生间的良好默契。《明天你好》《红旗飘飘》等歌曲则表达出超银学子的成长感悟和对祖国的热爱。《超银起航》等器乐演奏,秀出了器乐社团同学们的精湛琴艺。《超银学堂欢乐多》等相声小品,妙趣横生,展现了00后的幽默可爱。本次才艺展示会,宛如一席艺术盛宴,同学们尽情地放飞理想、展示才艺,流露出对生活和学习的感悟,对母校和祖国的热爱,展示出超银学校多年来艺术教育的深厚功底,超银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不同于寻常的文艺演出,本次才艺展示主要以社团为核心进行展示。青岛超银学校在本学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其中合唱团,舞蹈团,美术社团在本次才艺展示中成为表演的主力,在开场表演和压轴表演两大环节,均安排了社团精心排练的节目。另外,超银学校多年来注重家校共育,本次演出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家长和学生小手拉大手同台献艺,给每个家庭都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和温馨的回忆。

最重磅的压轴表演走秀《超银的秘密》,将整个表演的气氛推向最高潮。美术社团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设计,又亲自一针一线缝制表演服,再由舞蹈社团的学生将作品进行展示,堪称超银的维密秀!

超银学校领导表示:“本次才艺展示会的举办既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展示自我的舞台,这是一次极好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的机会,全校师生和家长携手共迎圣诞和新年的到来,意义十分独特。”

展示会上,同学们活泼灵动,热情自信,每个节目都精益求精,舞台增长了同学们的自信,也见证了同学们的变化与成长。相声《成长的烦恼》的表演学生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从剧本策划到内容改编,从课后练习到演出彩排,精彩演出背后是我们演员的辛苦付出和老师们的指导帮助。谁说相声不能加入流行音乐?我和我的搭档创意性地把相声中加入《迪迦奥特曼》主题曲,音乐一响起,全场同学跟我们一起沸腾了,想到了童年的美好,重燃了儿时的梦想。”

校园有了艺术,才有生动的灵气。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校长张桂芝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超银中学(广饶路校区)的艺术教育以课堂和社团为载体,充分发掘每个学生的特长,给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平台。一年一度的才艺展示,是超银学子展示特长,彰显个性的舞台。学校培养的学生每年都有上百人次在全市舞蹈比赛、健美操比赛、啦啦操比赛、各级美术书法比赛中屡屡获奖。学校鼓励培养同学们的艺术兴趣,提高同学们的艺术素养,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陶冶情操,提高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超银学校是孩子们学习知识的殿堂,也是孩子们展示校园文艺的舞台。”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纪采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