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青益站】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九班:家校活动,走进航空体验教室

2017-12-12 14:0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1日,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九班同学们乘坐“一.九”航班走进了“航空体验教室”,与飞行员叔叔和乘务长阿姨进行交流,零距离感受全新的航空体验。

想知道飞机是如何飞起来的吗?想知道飞机是怎么控制横滚(转弯)和俯仰(上下)吗?想知道飞机的油箱在哪个位置吗?想知道驾驶舱是什么样的吗?作为一名小学生,怎样做一名安全文明出行小公民?……12月10日,带着这些疑问,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九班同学们乘坐“一.九”航班走进了“航空体验教室”,与飞行员叔叔和乘务长阿姨进行交流,零距离感受全新的航空体验。

登机前,一年级九班李曙延爸爸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公司并简要概括了今天参观的空客320飞机的基本数据和本次参观注意事项,随后大家登上了本次“一.九”航班。

飞机上,乘务长阿姨为同学们讲述乘机携带行李的规定、机上应急出口位置、机上应急设备:救生衣、氧气面罩的使用以及充气滑梯和救生阀,还有旅客服务组件:小桌板、呼唤铃等使用以及客舱厨房的功能,并介绍了乘机安全和服务的注意事项。

随后,同学们,分成两组。分组参观了飞机外部结构和驾驶舱。

参观外部结构的同学们,在飞行员叔叔的引导下了解了飞机结构,知道了飞机油箱原来是在机翼里,飞机的横滚是靠副翼来控制,飞机的俯仰由升降舵(尾翼)来控制,机翼下吊着的是飞机的心脏(发动机),飞机机头部位安装有气象雷达,还看到了货仓在哪里……

参观驾驶舱的同学们,也在一位飞行员叔叔的陪同下,坐到驾驶舱机长座椅上,一手握驾驶杆一手握油门,体验了一把“冲上云霄”的感觉。

在一部分同学顺序参观驾驶舱的间隙,李曙延爸爸为所有同学循环介绍了飞行员制服上的四道杠的含义及飞行装具;航班延误的各种成因,理解了航班运行的复杂性,了解了搭乘飞机的必要礼仪,并告诉同学们做一个文明出行宣传小使者,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外见于形。

最后,同学们与飞行员叔叔们自由交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有些同学说,他们长大要成为一名飞行员,带着自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飞向蓝天;有个男同学说,他长大要成为一名工程师,制造我们中国自己的大飞机。还有些同朋友们围绕着飞行员叔叔问这问那,把脑中各种奇思妙想统统抛给飞行员叔叔们解答,看到飞行员叔叔们的一脸黑线甚是好笑。同学们还表示以后爸爸妈妈带他们出去旅行时候,要是在机场看到因航班延误等原因发生的不文明行为,他们要志愿加入“文明使者”行动,及时去劝阻并讲解航班延误的原因,做到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出行小标兵。

大学路小学一年级九班 李曙延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