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关爱眼睛,看美丽世界

2017-12-11 11: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12月9日,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的同学们参加了“关爱眼睛,观察美的世界”我是爱眼小医生防控近视大讲堂的公益讲座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7年12月9日,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的同学们参加了“关爱眼睛,观察美的世界”我是爱眼小医生防控近视大讲堂的公益讲座活动。

在活动上,医生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近视的各种知识,比如同学们容易导致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平时用眼时间过长或者室外活动过少以及写作业时姿势不正确。

在了解了导致近视的原因后,医生就开始重点讲解到底怎样才能预防近视,保护我们的眼睛。

首先,在品势用眼时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看书读书写字不要离得太近,不要在走路或者坐车的时候看书看电视玩游戏,每次连续用眼时间不能超过45分钟。并且要改善用眼环境,用眼环境的光线不可过强也不可过暗

其次,要经常参与户外活动,多参加户外活动能够让眼睛睫状肌调节得到锻炼,增强视物能力。然后通过饮食的均衡搭配,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等对眼睛有好处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猪肝、蔬菜、胡萝卜等,不仅让身体更加健康而且也会对眼睛的保护有益。医生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加强了同学们对预防近视的方法有了更深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跟随医生来到了诊查室,亲自操作仪器给爸爸妈妈们做起了眼睛的检查,还给爸爸妈妈和自己查了视力,真像个真正的医生。每个同学都获得了奖状和奖品,同学们不但学到了知识还有奖状和奖品,都特别开心!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五班  班文涵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