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第14周升旗仪式 国旗飘扬在心间

2017-12-11 09:5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天高云淡,寒风飒爽,沐浴在清新爽洌的晨风中,市实验小学第14周升旗仪式开始了。这次升旗仪式由五六中队主持。五六中队在市实验小学一向以团结进取,积极向上著称哦!每次彩虹六班的出场都会迎来全校师生的称赞。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天高云淡,寒风飒爽,沐浴在清新爽洌的晨风中,市实验小学第14周升旗仪式开始了。这次升旗仪式由五六中队主持。五六中队在市实验小学一向以团结进取,积极向上著称哦!每次彩虹六班的出场都会迎来全校师生的称赞。

这次更加如此。随着主持人赵浚懿和戴夕越清晰明确的指令,早已整齐地集结在操场上的彩虹六班同学们瞬间挺直了胸膛。大家不惧寒风,昂首挺胸,自信满满地排成正方形队形。

 

“升国旗、奏国歌!”伴随着国歌响起,升旗手孙子昂和朱泽宇精神抖擞,将紧握的五星红旗用力向侧面迎风甩开,五星红旗在爽洌的晨风中飘扬升起;担任护旗手的王海涵、徐子涵、孙希源和张昕同学整齐有序地挥动手臂打起队礼,眼睛炯炯有神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全体少先队员在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凝望着五星红旗,向国旗敬礼,整个操场上庄严肃穆。当五星红旗高高的飘扬在操场的上空时,全体少年队员唱国歌、呼校训。

特色展示环节中,丁超老师介绍了2013级彩虹六班。六班在班主任王新玲老师的带领下,联合社区及社会公益组织在“敬老爱老公益行”活动中,一起到青岛市夕阳红老年公寓,载歌载舞,为老人们送去了满堂欢笑。同学们利用休息时间,卖报纸卖气球手工作品等,用自己挣来的钱,为老人们购买了有机食品和生活用品,自力更生的礼物,也使这次活动更有意义,“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同龄人树立了榜样和积极健康的学校形象。彩虹六班的特色活动,赢得了全校同学敬佩的掌声。

升旗仪式最为精彩的是我们朗诵特色展示。我们彩虹六班以朗诵作为班级特长,曾经有很多作品代表班级走出学校参加演出。这次朗诵的《木兰辞》在市南区朗诵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同学们的表演引得全校同学屏住呼吸细细聆听,有的同学甚至跟着我们朗诵起来。八位同学声情并茂,把木兰从军的英勇智慧展示得淋漓尽致,为我们班的生气仪式争了光。

随即,大队委员开启了“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首先宣布了全国少工委下发的《全国少工委关于全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我们小学生通过少先队活动课、少先队报刊、网络新媒体、电视、广播等,主动向老师和家长了解党的十九大主要成果,自己去寻访体验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学习了解新目标,增进对习近平爷爷作为党的核心和领袖的了解和爱戴,增进对党的了解和朴素感情,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了解和憧憬。

将来,我们学校还会开展“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活动,少先队员要结合学习习爷爷青少年时期的成长故事,牢牢记住并认真践行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全面准备。

学校每周的升旗仪式主题不同,我们班承办的升旗仪式总是充满特色,而且积极向上,我们为生活学习在这样的班级感到骄傲。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  王梓涵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