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警察叔叔进课堂,安全教育记心间

2017-12-05 17: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20日,班主任纪婉琦老师邀请王彦喆同学的爸爸王涛警官来到家长课堂,为一年级一班全体同学讲解了小学生治安防范知识,并结合警察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交流了一些常见的应急处置方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平安是什么?平安是一切的前提。小学生自卫能力较弱,很容易受到各类治安问题的侵害,因此让小学生掌握一些常见的治安防范知识尤为重要。11月20日,班主任纪婉琦老师邀请王彦喆同学的爸爸王涛警官来到家长课堂,为一年级一班全体同学讲解了小学生治安防范知识,并结合警察的工作经验与同学们交流了一些常见的应急处置方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王警官从警多年,有着丰富的治安防范经验。首先,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基本的治安防范知识,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依次讲解了各种突发事件该如何进行应急处理,比如,家中发现来小偷了应如何处置,外出路上的治安防范方法,乘车和购物如何防窃抢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时如何自救,如何防止上当受骗等等问题。

为了方便同学们记忆,他还将一些治安防范的办法编成了顺口溜,带领同学们一起记忆。

最后王警官针对即将到来的寒假,给同学们讲了冬季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并结合一些事例讲述了烟花爆竹的危险性。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校和家庭生活中一定会注意治安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青岛市实验小学 一年级一班 姜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