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数独初体验,数学原来这样有趣!

2017-12-05 17: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拓展同学们所学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发展学生思维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11月27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体验了一次有关"数独"的课程。

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拓展同学们所学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发展学生思维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11月27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同学们体验了一次有关"数独"的课程。

担任本次主讲的是"小鱼数学"教师团队的老师们,主要讲授数独入门及敏感度训练,在新颖独特的授课方式中,老师带领孩子一起走进了数独的神秘世界。

数独是一种运用纸、笔进行演算的逻辑游戏。趣味性强,现在风靡世界。游戏者需要根据9×9盘面上的已知数字,推理出所有剩余空格的数字,并满足每一行、每一列、每一个粗线宫内的数字均含1-9,不重复。每一道合格的数独谜题都有且仅有唯一答案,推理方法也以此为基础,任何无解或多解的题目都是不合格的。

作为一种健康的益智游戏,此次"数独"课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激情,在做数独训练的过程当中,二年级一班的同学们表现出来的热情与潜力也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通过此次数独课,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了他们全面看待问题的能力。同学们表示,希望有更多更好的课程走进课堂!

青岛市实验小学 二年级一班 张东瑞 段卓言 于千汇